父亲过世



父亲于上个月与世长辞。伤心难过了好一阵子。
因为我们一直都没住一起,可能不像我妈和我姐她们那样打击那么大。

很想念他,想念他的温暖。
然后走得太突然,真的觉得有些话来不及说的那种遗憾。
人生,你真的必须经历过才明白那种感觉。
虽然那些也不是很重要的话,比如告别之类的。

虽然舍不得,不过也觉得他之前一直过得很好,走的也无痛。
而且如果真的灵魂这件事,我想象他一定很兴奋,
因为现在去到一个新的地方,不再受到躯体的局限,
天地任他遨游。

爸爸是开启我想象力的人。他总爱和我讨论关于太空和时间的事情。
我们讨论山海经,说因为有了那么久传下来的书籍,人的想象空间得以
放大很多。因为有了空间和时间的放大,我们因此在考虑眼前的事情
会有更多的宽容,从容和耐性。

到了后期他还常常说到经络的问题。可是我不是很听懂。
有时我觉得可能他理解错误,把经络一事想的太玄奥。
有时我又觉得,可能有我不能完全理解的事。所以也不加否定。


我们都愿意想他好。因为他一直都对生活充满热忱,充满希望。
所以我知道他到哪里都会幸福。。

爸爸,好爱你。谢谢你当我爸爸,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我们有缘再见!







Share:

2 persons said

  1. 节哀顺便,希望你现在有比较好一点哦。
    我记得水易君爸爸在你部落格的留言,非常风趣。可以想象到你们在一起一定常常充满欢笑的。
    记得他的好,他的教诲,以后就可以分享给宝宝妹妹知道。
    只要你们一家人开心,他一定在远处看到非常安慰。

    LihLih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慰问, Lih Lih。
      我好多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