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声音》 周杰伦对垒汪峰对 - 能量的爆发

看了这一集的《中国新声音》,简直目瞪口呆,久久不能平复。

这些年轻歌手的能力实在太坚强了,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十名歌手里面,最欣赏的依次排列为 向洋(Nathan Hartono), 刘文天,徐歌阳,雨田。


向洋 《天台的月光》 《Moondance》





向洋这首歌我这两天循环了几十遍。非常精彩的舞台呈现。在一个比赛的紧张氛围里能以轻松浪漫的姿态,让人不忘音乐是让人享受的,很难得。无论音色,掌控,舞蹈,节奏,口技都很出色。 他是完全属于舞台的。

除了觉得beatbox那一段缺一个自然的过度,基本完美。中间一些音色发挥不极致,不过对完美没有影响。

向洋这个歌手,整个就是轻松美妙的状态。看他的表演就觉得一切很美好,what a wonderful world~ 他对英语的那种潇洒掌握真的让人很陶醉。唯一最后还需要多一点岁月的积累,让表演多一点分量感。

艺术这种事很奇妙。太厚重就死气,太轻盈就说服力不足够。可是多少人能掌握到刚刚那个好的度呢?对向洋这样的人来说,再多一两年也许就可以到达了。

看他的表演淋漓尽致,简直火花四溅,这是上帝派来送给凡人的仙子吗?




刘天文 《晚安北京》




正如哈林说的,感觉就要坐太空船会返星球了,编曲太强了。而刘文天的表演也火力十足。36岁了,声音还能这么高亢。没有这样的音带柔润度,是唱不出来的。虽然我从来都不是摇滚乐迷,却偶尔可以在一两首摇滚乐里感受摇滚的灵魂,这就是一首。

整首歌的编曲都很迷幻迷离,引人入胜。那首美片 Armageddon (世界末日)的主题曲编曲就应该用这样的。它这首音乐的庞大远远大过于北京的晚上和它孤独的人们,反正听了就是要世界末日了,快搭上太空船走吧!


最后回归平静那一段以为要收了,却是最后又一次的高音嘶喊,让歌曲在最高潮收场,太震撼,过了还久久无法平息。


徐歌阳 《横冲直撞》





年轻版的郭舒贤。

前两次听她,觉得她就是一副很决绝的样子。她说大学考不上,很迷惘。可是唱歌时流露的那种苍桑感却远远超越考不上大学的苦闷。她长得那么漂亮,和爆发起来撕裂的歌声和力量成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听觉反差,很享受。

有些人只会吼,没有灵魂的呐喊,那些听起来很空洞。可是这个20岁的姑娘不知道是累积的什么历练,声音和表演里的那种深沉和她的年龄很不对称。

这次的表演在低音时的部分还加了一些新的腔调,而不是纯粹的嘶喊,让人觉得她的音乐素养远远多过是受了委屈需要发泄的。

很喜欢她散发出来的生命气息,总是诸多的强烈对比。这么多集以来只觉得她好,但是她的特出这集算是看得更清楚了。



雨田 《搁浅》






首先得说,这首歌旋律真好听。尤其副歌,一层一层,一句一句地把人推上高潮。

雨田, 钢琴好厉害!他对到了徐歌阳,被比下去,最后是周杰伦把他救回来。因为把唯一一张救援给了他,后来很受欢迎的朴翔没得救而出局,所以网上对于雨田一片谩骂。

可是我觉得雨田本身的表演也非常好。看他满头大汗,很努力的样子很感动。歌声也打动了我。拔麦克风之前那个甩手简直帅极了。如果再早十多年auntie会尖叫。(真的不能这样随随便便地这样有自信地帅手,很多人会想跟你走)

跟朴翔比,我还是比较偏好雨田。朴翔我真的不知道,怎样都欣赏不来。跳来跳去自由的台风没有把我带入。不过,个人口味而已。



最后,觉得《低调组合》也很不错。只是我对饶舌很不感冒。不过有被他们强烈的节奏感带动。


今年最喜欢这一期,好一场音乐飨宴! 大家都发挥了很好的实力,作为观众很享受。

年轻的时候能那么盛开一遍,是何其令人羡忌。

站在局外虽然很羡慕你们,可是当我想起,

我的青春曾经也那么美丽地绽放过,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提醒。

足够了。

青春,让它义无反顾的, 燃烧吧~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