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tone 颈项肩膀疼痛的第六个包子?


是说,完结篇了没有? 哈哈!

话说,有在看这个部落格的人应该知道我有严重的肩膀颈项上背痛。

四年了,时好时坏。

今天要分享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 艾灸。






很久前在淘宝买了这本书。翻过几次后来没有痛了就放着一边。这次痛了两个月,按摩,骨科都看过。好了不痛以后,颈项还是感觉很僵硬沉重,不想转头,不想弯腰拾东西,很很很不想洗碗。手很不想碰到水。简直就觉得颈项下来的背部阻塞的感觉,气血不能行走。


看了书以后很有收获,这位医师说了针对颈椎问题的,主要是因为年纪大了,阳气减弱,无力推动气血行走,病邪就因此容易入侵身体。根据黄帝内经,女人35岁以后就开始衰老咯,所以女生注意! 注意!  女七男八,男人是40。

而作为家庭主妇,我们是用水太多。做一顿饭,拖个地,抹桌面,冲凉,一整天都在洗。为了卫生,吃东西也先洗手。天气炎热,我还一天冲三遍凉。

再受一受寒,吹个冷气,喝点冰水,熬个一两夜 -- 那些年轻人肆无忌惮所做的事情,病就找上门来。更别说我本来体质就不强。


看了书后,我本来也有艾条放着,就开始试试。一直没有用这个方法是因为背部很难操作。手怎么伸去后面呢?那不是一直要找镜子,多麻烦。痛久了,没有麻烦事。前两天就试试看,灸灸颈项旁边。可能因为看了书很有信心,想象着艾条的热把寒气,湿气逼走,

一试之下,效果还真不错。那天立刻觉得轻松很多。

灸了肩膀颈项,今天到背部了,手到不着怎么办呢? 嘿嘿,看我的。

我把三壮艾条用牙签刺住,黏在烫衣架上。烫衣架优势在可以调节高低,三壮一起烧省时间。



点燃。



当灸条烧到正确的穴位时, 有一种彻骨的痛。因为这个痛所以知道应该很有疗效。如果艾条放在没有病痛的地方是不会那么痛的。需要留住一会儿,艾条的热度会寻找病处,当觉得很痛的时候,就是对的地方了。

想想,三条艾灸条火力全开, 那种彻骨之痛,人间地狱已经无法辨识。有点体会《瑯琊榜 》 里头梅长苏所受的那种削骨易容之痛。( 话说《瑯琊榜》很好看,介绍一下。。嘻嘻)

开始的时候我是对着镜子的,很怕会被烧到。都后来用身体去感觉那个热度,大概知道正确距离是什么,就无需一直照镜子了。


连续今天第三天了。我要慢慢地把体内的湿气寒气逼出来。继续7 天。

接下来好了还有继续灸,做保健。

(Lih Lih, 试试看,有用)






其实可以不需要那么麻烦的,淘宝上有买这样宝贝,叫温灸盒。这样点燃了趴着放在背上就行了。只是要买很久,我等不急所以采用以上方法。阿姨有练过,小孩不要学哦。


顺便提一提很久以前我也买过的随身灸 (链接), 不好用。



(话说我恐怕太久没写博了,截图、打字什么的,感觉动作很迟钝缓慢, 很不顺手。 不过,好想念自己的部落格!)


Share:

6 persons said

  1. 我看到第一段您说您按摩,骨科都看过但是颈项还是感觉很僵硬沉重的时候,就想到自己了:D
    心里说可能可以尝试去找找这个灸条, 怎么知道就看到您写给我的留言*感动* T____T

    我应该会买那个淘宝的温灸盒,因为我也是很怕烧到 ..呵呵。

    我前几天有去拨罐, 在那些按摩店里的。按摩师只是放了不到1分钟,就吓倒了。
    她说我的寒气很重很重,不是我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所以不到三分钟她就拿走了,说第一次就那么严重,很可怕..她还跑去隔壁问她的师兄说我情况很可怕,应该怎么做
    等我去买了这个温灸盒, 试试了让您知道。

    我们也非常想念您的文章啊!好好照顾自己再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莉莉!现在才读到这个留言。(连自己都少上这里(翻白眼))
      还有继续去拔罐吗?有把寒气驱走就会有效的。
      是不是冷气吹太多了?
      书上读到对于风,寒,湿,艾灸很有效。
      重要是要检查日常造成寒(湿、或风)的日常动作,而避免继续做。
      还有持之以恒的灸一段时间。

      我会上新的一篇交代一下我的治疗效果,为你,也为了其他的“病友”

      Delete
    2. 还有一点 -- no cold drinks。很有效。一喝就会痛。

      Delete
    3. 没关系阿,不要抱歉,您教了我很多阿...
      有继续去,但是每次都吓到别人, 哈哈。
      我的寒气严重到别人直接叫我去看中医调理身体。
      可能是冷气吹太多了,因为工作冷气,晚上回家(房间没有风扇)也是冷气。屋主不要安装风扇阿,说不美观~ :(
      对对, 我都期待您发现的治疗法~谢谢您啊

      Delete
  2. 这个不错哦~ 跟您的图片一样。

    http://world.taobao.com/item/40185543139.htm?spm=a312a.7700714.0.0.PaB6LU#detai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