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效


上一次我们是说到。。。(李大傻)


那次以后,那天下午,背上就起了一个水泡。





刚好在图书馆里,就翻书。书上这样写到。。





也许是我求好心切,过于用力。

以为一下就会好的水泡。水知道,已经近三个星期了。好得很慢,很慢。。

我后来还在肩的四处点过,所以有四个包。

今天还没完全好。看来,是不能穿露肩、泳衣、或参加选美了。

疗效

肩膀起泡后,我就不灸同一个地方。用灸条循着背部,看哪里有感觉,就停哪里。

连续10天下来 (不在同一个痛点),肩膀真的渐渐不再那么紧绷。

我也同时有灸足三里和关元穴,以增加阳气。

这个星期以来,已经好得可以开始每天跑步。

没有那种一做就好的感觉所以并不会觉得很神奇。

痛的时候觉得人间没希望了,谁可以救救我,我就认谁做爹。

可是慢慢好起来了就没有那么戏剧化,甚至忘记, “真有那么痛吗? 夸张。。。”

不要怀疑,真的很不舒服,很痛。不要忘记。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宝贝需要介绍。




足贴。我在Daiso 看见的。说贴了可以吸收体内的毒素和湿气。

毒素我不知道,可是湿气我信。

湿气是中医里六邪之一。如果能帮忙祛湿,会好的。

我贴了两天肩膀,真的真的很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那种“戏剧性”,可以“blog about it”的效果。

湿气会令人觉得很堵,而且很难消除,它有粘性,所以风湿这么难治。

你看现在我好了,还是要继续做,一直做,才有可能根治。

不然,它还是会回来的。


不过我要求并不高了。以前会希望可以好到去参加奥林比克,总幻想

身子可以像以前那么好用。现在我很乖,只要让我应付日常家务事,我满足。


莉莉,跟你说这个也可以试试。





暖贴。也是Daiso 有卖。身体有寒气,睡觉可以把它贴在肩膀驱寒。

我还在淘宝看见叫“暖宫贴”的,跟这种差不多一样。(请点“暖宫贴” 链接)。

我觉得为了保养,女人应该每晚贴这个在肚脐以下睡觉,让子宫保暖,对女人的健康和美丽都会有用。--- 可是这只是根据理论,等我实行了有效的话,来分享。


现在我好了。可是我却发现,一时之间对没有疼痛,有点无所适从。听起来一定很可笑。

还有好像竟然对各种治疗方式上了瘾,什么都想买来试一试。(是不是也是一种病?!)


可是这次的经验也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堂中医课。关于湿气、寒气,我又有了新的体验和认

识,更对中医多了一份信心。 最主要,在医药费日渐昂贵的今天,掌握自己的健康,就

可以省钱。前阵子不是有报道女子投诉,去看整骨专科,被逼签了两千新元的治疗配套。

说实话,做医生也不容易,一边是道德责任,另一边是读了好多年书需要得到的赔偿。


Share:

1 persons said

  1. 我有看到足贴跟暖暖贴,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尝试放在肩膀, 今晚我就去Daiso看看, 呵呵。
    我现在每天睡觉前都贴很多萨隆帕斯在背部, 会舒缓一下, 但是第二天还是很痛。
    我想应该是因为足贴有吸体内毒素的关系?让我试!
    暖暖贴可以直接贴在身上吗?不是要隔衣服吗?

    女人还是要会照顾自己啊,有时候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