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脸书

近来我爱把脸书的账号给销掉,不去看它。

觉得圈内真的每个人都好闷。没什么朋友圈的分享。广告又多。

每天看着别人的热闹也觉得了无趣味。(pokemon go? 都醉了)

发现吗?这些年的社交网经验,已经是什么神人没见过,什么美丽没看过。

什么神药没听过。什么感动没有过?

大悲大喜以后,渐渐的,触感变得极为钝拙。

现在只想看一些最最平凡、平淡的东西。

比如看书。不想画面滑动,变化,可以慢慢看着不会跳动,灯光闪烁的文字。

眼睛和精神得以休息,也可静静的欣赏事物的平凡、静态。

也许年纪大了,不喜欢凑热闹。不喜欢凑一些哗众取宠的热闹。

常常看到一些没什么水平的,却圈了一大堆粉丝,说什么厉害,感动的。

看来看去也看不出哪里高明,却极受人追捧。

不禁哑然,我这是有多脱节?



不过, 因为这么多年了,不是说戒就戒的。

于是我上上微博。这么说吧,我更加接受中国的文化。

里面的评论总是很精彩睿智,志同道合的人也比较多。

比如红楼梦,也有很多人还在看,并讨论。

好像看戏一样,有人一起讨论才过瘾。

新加坡的文学圈子挤不进。


而且看书之后我也变的很孤冷。口味孤独,难找到可以讨论的人。

有时看了觉得很有莫大的震撼,却无人分享,是蛮寂寞的。


今天又看见这么一条。“身体靠运动锻炼,精神靠看书锻炼。”

看书的决心于是越来越强烈。










Share:

3 persons said

  1. 我也是浅浅失去脸书的兴趣。哪些以夸张标题做宣传的网页意境被我老早就封掉了,所以哪些一直说疯传疯传的,是也不会传到我这边。
    至于看书,有看书。之前也在我的部落分享过几本书。之前的目标是一年6本书,也有达到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 继续看书。
      可以试试看一本长篇小说。
      因为他没有快餐文化那种瞬息万变的感觉。
      还蛮舒服的。
      加油!

      Delete
    2. 现在看着《旅行与读书》。过了奥运,想看《败者为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