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 * 素问


喂, 一个星期练两次,到底几时可以练到大师级呀?

(讨债的语气 )






真的不好意思,我长这么大的人,还真的不大会小心翼翼地做事。

粗手粗脚,大手大脚比较适合形容我。

maybe...油漆比较适合我。那种大刀阔斧的气魄,我有!

如今小心翼翼,毕恭毕敬地临摹大师的字帖。

少了些硬笔字的自信,多了重新学习的谦虚。

我喜欢。

写硬笔的时候,如鱼得水。可以顺从自己的意愿和气场,行云流水。

可是临摹,就在我以为已经很熟悉的写字这个动作上,

重新学习运用毛笔。

用新的方式,做一件熟练的事情。

学别人的笔迹,仿佛走过他的心路。

很有新鲜感。

Share:

1 persons said

  1. 有时看着自己旧练不美的字
    会怀疑是不是心术不够正,
    所以练不好颜真卿的字。
    都几个月了,连个形都没练好。

    以前,不是叫人在我练好之前
    不要说我人如其字吗。
    可是也许这确是一面很好的镜子。
    练不好字就表示没练好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