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

心情还在调适当中。生活步伐也要调整。
被很多的讯息冲击,心里汹涌澎湃。
没能理出一个头绪。
想说,迟些再写吧,迟些就再也写不回来了。

低估了旅行的冲击,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没去之前网上看了看达拉斯这个地方,觉得平平无奇。自身的文化不强,不过一个平常的美国城市,没有农业,没有山水。很不期待。

可是怎么说人家还是美国。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千里迢迢坐飞机去。想像没有飞机的年代,这样的旅程要大半年的时间。去到地球的另外一面,在不认识的人群中生活,很难能可贵,一点也不能小觑这样的机会。

美国对于我很亲切。看着美剧长大的。美国人的伦理对于我好象是人生的一部分。去到那里不一会儿就很习惯了,没有格格不入的感觉。

空气很自由。人人都有很大的空间,做自己要做的事。尽管像我们这样肤色的人并不多,路人并不对我们好奇,没人干涉我们应该怎样怎样。说得不好听是没人理我们。哈哈。

回到新加坡,好象要重新把撑的大大的气场又挤回去小小的空间,很受约束的感觉。回来超市的走道窄窄,咖啡店里桌椅之间没有走路的空间。出去散步经过隔邻新的组屋区,虽然有美丽的花园,一切却又都是拥挤的。

顿时染上了“拥挤强迫症“。

在美国,一切都感觉比较容易松动,犯错空间大。在这里,什么都要井井有条,一丝不苟,窒息感强烈。

因为小,选择少,每个人过着差不多一样的生活。仿佛要集中火力才能发挥力量在世界舞台上生存。我们真的过得太累了。

是一种心态吧,总是要适应的。慢慢来。

Share:

4 persons said

  1. 欢迎回来。
    我本来一直想要给你发讯息请你来,但是上网玩了一下飞机票价钱,一家四口来回华盛顿也要两千多美金,就觉得,哇,好贵。
    然后又忙,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给你写些什么,等着,忙着,你也会新加坡了。

    唉。

    其实你去的德州,是比较大的啦。德州出名什么都比别人的大一点,因为地广嘛。然后,美国其实很大,然后每个地域性的不同,风俗,习惯,还是稍有差异的。

    喜欢美国的话,让老公申请来美国上班吧,呵呵。

    -UC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有这样的想法。。也当我在想象中去找过你吧,哈哈。老公需要上班,所以我们没有时间走远一点玩,都在达拉斯而已。

      对对,我对各地的风格与生活差异也很感兴趣。在那里有听说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可是不是很感觉到,反正美国其他地方我也觉得什么都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