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和社会责任感

来了一个月,这次有了蛮大的思想转变。
不,与其说转变,应该说视野开阔了。

来这里除了照顾孩子没做什么工作,所以应该算享受比较多。品尝他们的本地食物,用本地食材煮自己风格的食物。喜欢这样。

阅读本地报章,看美国电视。更深一层去了解美国文化。

这里美啊。从以前就这么认为。美国很美。不说名山大川,只是平常的住房,设计感大气,看着舒服。酒店有个小小的花园,有花有树有灌木。中午坐在树荫下凉风习习,怪醉人的惬意。

话说,我这是在享受吗? 我竟然敢享受?我好意思吗? 何德何能的这死小胖嫂。 (连胖也小胖你说这真的多没有能耐啊)

是的,这趟来美国我学会享受了。享受不是罪过,不需要掩饰。回头看看老家的人,有点愤恨。为什么你们要活得那么努力勤劳?为什么需要为过得比较好而感到抱歉?勤劳挣回来的钱,做好人挣来的那点福气,就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吗?

也在这里看韩剧,剧中很强调辛勤工作,刻苦耐劳,是亚洲人的价值核心。我不是说美国人只会享受,不过他们懂得平衡工作和玩乐,觉得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生活态度。

世界杯开打。我极其幸运地碰到这个时段。孩子假期,来这里看球赛没有时差,看酒店的电视也无需另外付费。甚至可以跟美国人一起在大厅看球赛,支持美国 (反正不会入围,哈哈) ,可以完全沉浸在这个盛大的派对里面,别提有多幸运了。

这个时候有朋友在facebook 贴了一文,说巴西为了举办球赛逼使二十五万人搬迁。看了极其扫兴。

够了!人需要为自己而活!世界杯给人带来的不只是娱乐。那么多的视线焦距在此刻,那种无比大的能量四年才一次。我不会为这样扫兴的文章在意。

回到主题咯。人活着不能只为了柴米油盐。然后管好自己的又去关心世人的柴米油盐。我只有这一条命,跟着梦想也许也能精彩,也能间接地照顾到别人的精神生活。世界上人那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我明白了。那些穿名牌过安逸生活的名媛也有她们存在的意义( 反面教材。。哈哈)

所以我将更宽容对待自己。

GOAL!!!!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