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tone 论医生

凭我2011年晕眩症的时候看过5,6次医生,
再加上这次妹妹的经历,我觉得我都可以当医评了。

看过很多医生,我是doctor hopping 那种。
原由我对医生的信心真的很低。
这些年都在找可靠的。

不要那种只会治疗伤风咳嗽感冒发烧的,人生没有那么简单。

我觉得,医疗行业中,真正的高人真的少之又少。

上次给妹妹看病的时候,有些药我取了都没给她。
因为他们诊断的时候都没一个低。
不确定病因,好像只是试一试的样子。
作为病人这样会有信心吗?我根本连药都不想试。

我宁愿他们说他们不知道。
可是怎么办呢又要收费。
很不要脸。都没信心治好还敢收费。
有时不是很看得起医生。

我很想尊敬他们,真的我由衷地想。
我也觉得对医生有信心是成功治疗的开始。
可是要人相信,你必须拿出真功夫才可以呀!

我批评的包含中西医的医生。

看过中医最好笑的,是问我:“哎哟这样啊,看了西医吗?”
我打从心里鄙视这类医师。
根本你对自己的中医都没有信心,完全毕露无疑。
有本事你自己做诊断,无需参考别人家的。

再者,冷漠,不关心病人的不尽其数。
进去诊室的时候那个氛围冷到冰点。
整个讯息就是:“你很烦(或我很忙),不要来打扰我。”
这些都是在比如中华医院(自愿医师,低收费的中医院)和
政府综合诊疗所(那些想自己开诊所可是没办法要在政府医院
收集经验的医生)。

很糟糕。已经病了,想有人安慰了。
可是这些医生机械式的诊病方式对病情没有一点帮忙。
那么不愿意请不要做。没有人拿着枪逼你。不要害人。

个人在竹角妇幼医院(KK Hospital)的经验也算不错。
医生团队很年轻,可是诊病认真。
以前帮宝宝的头骨动手术的Dr Vincent Yeow 经验丰富。
诊断很明确。整个态度就是“我懂,听我的。”
那种自信很让人放心。

去年年尾觉得心脏有点感觉,便到医院去检查。
又心电图的,又跑步心电图的最后发现不是心脏的问题。
我跟医生说,可能是我的颈椎病造成的,可以帮我写一封信推荐我去骨科吗?
她写了一封信,给了我。完事了。

我糊里糊涂地拿着那封信回家,看了以后放进garang guni 的报纸堆里面。
鬼知道你们医院里是什么程序,信给我我该做什么也没有说一声?
感觉就是太忙,把我给打发掉了。

对于颈椎病想靠政府医院早就幻灭了。
私人医生一次诊费上百块,又要长期治疗,怎么办呢?
一个病要问无门,我心想从此放弃,自生自灭算了。

很高兴找到神医,目前还不知道神医的功力有多深。
真心希望她可靠, 从此健康有个依托。
保健一定要靠自己。生病就要靠医生了。

医生们,加把劲儿吧!
把工作做好,有点使命感可以吗?!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只能说人类的医学太落后了。至今连细菌和病毒感染我觉得都没有一个医生可以临床100%诊断。中医我不清楚。可是西医很多是这样的,一个病人的病症,西医先做普通检查,排除这个那个比较常见的病。如果是classic presentation,像跑步时候胸口疼(心脏)就比较容易。如果是西医所说的atypical presentation就要花很多时间了。很可能花很多时间还是检查不出结果。youlg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