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神医

妹妹最近几天又感头晕。她头晕我就头痛。
每到傍晚就咦咦丫丫,直到睡去。
没有力吃饭要喂,冲凉要抱到浴室坐着冲。
上次已经看了很多医生了。
看三次中医,一个私人小儿专科,一次入院照MRI。
吃了医院给的抗生素才好。
不过几个星期,近几天又来了。

怎么办?

那天连早上也晕。

在网上找了马光中医。看见这个资深的儿科医师
那一天她不在附近的诊所值班,我带着孩子们特地跑去马西岭的诊所看她。
(这个细节与整体剧情无关,只不过想表现一下我孟母的特性,
以便来日得个什么奖的,有迹可循。)

一见面她就说是咳嗽吗? 因为在诊室里听见妹妹在候诊时咳了几声。
我心里马上肃然起敬。很细心的医师。
她为妹妹把脉,很关切的观察妹妹的脸色和举止,
一边问她问题,看她的反应,态度很谦和。
看了那么多个中医师,终于让我看见了课本里传说的“望闻问切”是怎样的。

相信我,很难遇到这种医师。遇见的很多不利害又很冷漠。

诊断结果:谁会知道,头晕是因为肠胃虚弱而引起的。
她敲了妹妹的肚子,说很涨。说因为肠胃消化不好,气涨。
(妹妹也有胸闷)所以气往头上走,造成头会晕。

她给的药很苦很苦,可是一帖见效。希望这次的诊断准确,可以不再复发。
在诊所看马光的杂志说,小孩的通病不外乎气管和肠胃。


神医,终于找到你了!终于吃到第七个包子了。
这些日子奔波求医,已经近乎绝望。
神医过后脱下医袍去吃午餐,仿佛自己不是神医。
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她不知道我都感激得想给她磕头了。

神医在这里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