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字

上次能这样写字,应该是咸丰年代的事情了。

很过瘾,很喜欢。



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
尤其喜欢
“ 乱石穿空 惊涛拍岸 卷起千堆雪 “。气势磅礴的画面啊!
“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辛弃疾 的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
都是读书时背的宋词。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Tags:

Share:

7 persons said

  1. 以前,我中学隔壁班有个老师喜欢叫学生用小楷(!)默写诗词。那些年啊。youlgo

    ReplyDelete
  2. 小楷是用墨笔吗?
    我们学校没有练墨笔字,家里我妈倒有教过。

    ReplyDelete
  3. 毛笔。什么墨笔。心不在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用毛笔来默写。可怕..Youlgo

      Delete
  4. 其实华文教育常常都是地狱式磨练的,好像少林寺练武功那样。我们修文学的时候都靠背的。每一次测验都是累计式的考。中四的时候每次的测验都是从中三读的开始考起。所以每一次都要全部背起。

    而老师对我们“受的苦“很不以为意。跟我们说她自己读台大的时候背得更凶。

    就这样,那些古文到今天还陪着我。文章因此比较流畅。背起来的句子像装在工具箱里的工具,用到时就拿出来。

    现代人不信填鸭式教育。我却认为它有它的用处。

    ReplyDelete
  5. 填鸭式有它的好处。对于我这些懒人来说,就是不用思考,死背就可以了。我大部分的朋友都不记得以前读的中文。反而我对于那些三角几何一点都不记得。有兴趣的科目,就算是多年以后还是记忆犹新。youlgo

    ReplyDelete
  6. aiks,被你说中重点 “不用思考”。难怪我这么喜欢也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