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很很不好意思,不过我竟然做得出来。

我和妹妹吃午餐,那个谁突然在我家门出现。


“不好意思,我是来拿红包给你的孩子。。“


跟我说了很多很多有的没的昨天今天的故事。在门外站了五分钟我没有邀请她进门来。她告诉我她带孩子来我家下一层楼,她孩子同学的家玩。可是孩子的公公她不熟,所以没有进去。


说了很久见我没有表态,就提议“不然我先进来坐一坐吧。。“说完做状要开门的样子。


而我竟然说,“不要啦,对不起。我在喂妹妹吃饭。已经迟了(下午一点)。等下要去接哥哥。。。。“


超级尴尬。


她也有点不好意思。寒喧多几句就离开。


说我注重华文教育,中国传统,但这是中国人绝不会做的事。


问题这关系到我的隐私权。在家里不想有人喜欢就上门来打扰,所以要划清界限。不然开了先例,下次她又这样,我又要头痛应对。我很宝贝我的隐私,时间很宝贝,真的不想浪费在听一些跟我无关痛痒鸡毛蒜皮的事情上。


我很做得出的。还有更好笑的要不要听?


以前高中有个同学喜欢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来讨一口。我很讨厌那个行为,又不好拒绝。有一次她又来讨一口,舀了一大汤匙又假惺惺地说,:“哎呀,不小心舀太多了!“


死鬼!拿我这么多!心痛呐。


我敢情当场就用自己的汤匙从她的汤匙上刮下多余的。there, 现在就不会太多咯!


她也真是的。这样的角色就算了,还遇上我这个做的出的。每次想起都觉得超好笑的。笑我们一个贪吃,另一个吝啬。


话说回来,我并不很讨厌这个朋友,只是个性不是太搭,相处起来不舒服。也不会要疏远她,只是不想和她熟到那个地步罢了。


哎呀,说这些,谁还敢跟我做朋友呀。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Share:

7 persons said

  1. 正常的呀!不投机,不同频率就自然不能再‘熟’下去,自然而然会有个界线。

    ReplyDelete
  2. 感谢你认同我。你这张照片站到酱wusay,不觉让你的留言增加几分公信力。

    ReplyDelete
  3. 真的很佩服你! 好有勇气
    很多时候基于礼貌,我都很难对别人的要求说不说拒绝,因为怕不好意思。
    结果很多时候自己拿来!!
    我要向您学习了!!!!

    ReplyDelete
  4. 因为我很很很不想因为不好意思而耳朵受苦。
    不过也不是每次这样啦,上面提的两次算是比较直接的。

    ReplyDelete
  5. 毕竟人在江湖,应酬也是难免的。 所以有时候也是无可奈何的。。

    ReplyDelete
  6. 有的时候自己就是因为怕不好意思,搞到自己一个头两个大的,真的是要学习说不。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我很会拒绝的。小孩本来就是拿来当挡箭牌的最佳理由,哈哈。

    没有很过分……

    -U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