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漆点滴

十一月上旬我们家开始了粉刷新漆的工程。也特别多买两把刷子让孩子们参与。看第一张图,我家的两个童工刷的不亦乐乎。

平面电视也拆了下来。为了可以刷的彻底。家里很多壁虎,很爱跑去冷气机和电视后面大便。所以那里很肮脏。

然后漆用完了,我也累了。还有两面墙未刷,停了一段时间。

那天爸爸好心去买了新漆,之前那个灰蓝色是自己给颜色,然后让店扫描进去电脑调的。其实我给的是灰青色,可是扫描以后调出来却是灰蓝。在店内看了就觉得不像。可是店员说等漆干了就像了。可是回来用了,干了也不像啊。可是反正已经漆上去,看起来也不错,就算了。

后来回去店里换东西的时候有向老板反映。他又说调出来的漆只能相近到90%。

笑话。要调漆就是因为对颜色有要求。用电脑就是准备它能准确。看看那灰蓝也不错,就不跟他计较。

然后还有下文。第一罐五公升用完了。拿他们给的号码再去多买两公升。颜色却出错,看最后一张图。给了我们肉色!搞什么飞机?! 再说谁家里油这种鬼颜色,丑坏了。

又去跟他换。他的记录搞错,完全没有我们的记录。店员还说在我们买的两罐一公升之中只能换一罐,因为其中一罐已经用了大半罐。我用回他们的台词顶他,又是你说漆还没干的时候颜色不像,我们就油啊油的,油了那么多才发现啊。他无言以对。


可是没有记录,他又要过重新扫描过,重新调配颜色。我带了就旧的空桶,他用粘在桶上的旧漆扫给我。

新的两罐还没开,祝我们好运吧!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Share:

3 persons said

  1. 油漆已经够烦了,还那么不顺利好讨厌哦!我还不知道原来可以要求调配颜色,不过看了你的经历下次我要油漆还是找号码用现成的比较保险。

    ReplyDelete
  2. Cs, yep, some twist and.turns but still ok. Think the vendor not so good. If you want good mixing, maybe visit the diy shops,more pro. We used the hardware store along sbw rd, besides ssc. Cheap, but.not pro enough.

    Tell you, the standard colours are not nice. Dun laugh at me for being atas,but after reading so many design and craft blogs, I then realise some colours are more sophisticated than others. I xian2 the standard colours too obiang.

    See later I blog about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