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半一半的心情

刚才那帖太长我怕被吃掉,所以这里继续。

我一半要督促他,念他做功课;另一半却觉得像我这样好象拉牛上树般何苦来哉。

奇怪生病的时候他迫不及待要回去学校,可是学校拿回来的功课又不见他很积极要做。难道去学校是把妹?

一半觉得考试就是要考他平时读的多少进脑呀,就考呗。干嘛还要准备?加以准备不是歪了考试的目的吗?考试只不过是鉴定学生吸收了多少,为什么变成比赛的工具?为什么我要去参与这样的疯狂?

而且才小三呢?年中考而已。在人生无数考试之中之一罢了。这个也急的话,人生也太累了。(别忘了我还得为他爬高爬低急呢,我很忙的。)

可是积极一点的话,就是培养孩子认真的态度。既然已经要做了,就做好它。这是一种态度,要学会贯彻始终。不要因为半途觉得很难,就找理由搪塞。“反正考试不重要。“

我们家里很注重自律的培养。我们要赢的是人生的长跑。自律,贯彻始终,认真的态度,都是赢得长跑的要素。当然也不是一直的努力不懈,中途也要常常停下来看风景。

因为易经说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反正是活着的就要不停向前。我只是选择了小小步,小小步,慢慢地不停向前。

写完这一帖我更加清楚我要的东西了。




Share:

3 persons said

  1. 就當做叫寶寶對什麼事都要認真吧, 結果不重要(好像很難hor),過程比較重要。努力了,认真的态度就算是一個自己的交代。到時候考什麼出來應該也變的不重要。

    ReplyDelete
  2. 呵呵,我講就容易,等我做別人父母,我怕我也會要結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