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考试

终于把孩子送去上美术课,总算松了口气,好好享受咖啡。可是拥挤的快餐店隔壁坐的,是正在教看似七岁女儿英语理解问答的妈妈。苦口婆心地,我刚放轻松的心情又有点紧绷。

要年中考试了,宝宝却在上个星期生病,缺席三天。堆了山高的作业,追赶的进度又慢。没事考试就让人紧张,又加一个生病。

总是在测验考试的时候才比较去了解他的功课。问题是我对他的程度拿捏不到。我知道习题怎么做,可是对于他,又怕太过松懈,又怕逼得太紧。主要都因为平时没有和他一起做功课。

我觉得数学程度好高哦。问题都不是很直接,都是要在头脑里打几个弯才能做出来的。我记忆模糊了,根本不记得以前自己做过什么,只觉得以前我小三的时候,不可能这么难。

科学他喜欢。主要要知道很多常识。而且科学的问题注重于运用和联想。就是课本里已经教了比如植物是分成几科,各科又有什么特征,它就会问你在这种天气情况下,适合种怎样的植物。

是我很笨吗?就觉得为什么小学生的问题都不直接。

宝宝做得怎样呢? 他还算中规中矩。大致还ok.只是有时连问题都理解不来,让我担忧。不会做不要紧,问题都不明白比较严重。

今年进了比较好的班级,班上同学们普遍能力比较好,功课难度也有了一点跳级。小一小二的优势减小了,需要更努力。

英语:本来以为他看了很多英语书籍作文会好。可是和班上一些同学相比,还不够。

华语:看了他的作文。语句不够通顺。对于小三,懂的词汇还算让我满意啦。只是班上有很厉害的中国小孩,也是难比。

我想他聪明,高人一等吗?你读得出我字里行间对他有什期许吗?





Share:

3 persons said

  1. 照字面讀起來就是有要跟別人比較咯,那麼明顯~ 呵呵

    放心吧,你覺得寶寶可以就可以,覺得夠就夠,不要那麼紧绷:)

    ReplyDelete
  2. 很明显吗?哈哈。当你身在其境,自然就会跟着大伙走,不紧绷也难。

    要比较只是看自己的水平在哪里。
    不比较怎么知道自己站在哪里呢?
    所有的成绩都是相对的。

    比别人好,就恭喜,恭喜,
    不好也没关系,会接受他的能力极限。
    要他学习的,主要是态度。

    ReplyDelete
  3. 對,很明白的。當你去接寶寶時,一定會有人問孩子成績,無意比較都很難咯。

    態度真的很重要,不然啊書讀的再高也沒有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