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13 - 城北洞 & 惠化


第一次去首尔的时候,明洞,东大门,南大门, 蠶室,仁寺洞,弘大 这些首尔著名的旅游区都游过了,这次找一些比较冷门的地方。

离开旅游区,人们的生活比较真实。没有了官方或民间刻意要展现给人看的一面。可以看见比较诚实的市容。

在图书馆里借了这本《首尔近郊轻旅游》。里面介绍一些旅客不常去的景点。


城北洞吸引我。说是 “留住过去简朴但高雅情趣的街道。”


可是请你们不要期望太高。我们并没有走出“简朴但高雅情趣的”的味道。





其实书里的介绍都很吸引我,有博物院馆长崔淳雨的故居,有古色古香的名字的寿砚山房,说是小说家李泰俊先生的故居。

mmmm...不要以为我还研究韩国文学什么的。我对这些文人完全不认识。只是看了书上他们的屋子很美,想去感染一点书香气罢了。


出了地铁站跟着那条路走进去,就是一个典型的旧式住宅区。看见超市门外摆放着,偌大肥美的白萝卜,家庭主妇很本能的就想抱几条回去熬汤。


看看右下角的白菜。。。肥啊~~~~




首尔人的打扮基本色调是黑色。在地铁里一眼望去,尽是黑色的冬天打外套或西装。给我的整体印象是韩国人其实在公共场所蛮内敛的。除了藏不住青春的年轻人,还有不顾脸面的年长人士,大多数的人在公共场所不会刻意引人注意。

发现这个是在游昌德宫那天,一群同游的洋人在院里大声嬉笑,仿佛要和世界分享他门的快乐。整个就和平时韩国的气氛很违和的感觉。





前面的是北汉山,其实这条路一直走进去,就可以通往三清洞和仁寺洞一带。都是以前景福宫附近的老住宅区。


小小咖啡座。有经过一间哦,里面只有两张桌子,几张椅子而已。这样也可以。。


这个壮观吧!韩国人吃泡菜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依山而建的房子。其实住上面好苦嘞,不嘛?没有电梯,整天爬山坡。不过在视觉上很好看。反正不是我住。。。不用紧,不用紧。。



我们为了找崔淳雨先生的故居,向警察先生问路。
"윌 최 천의 집 위치를 비?" (请问崔淳雨的故居在哪里?)

警察大叔:” 아, 쿠이 유 천의 집 개조되고있다. 최 천 당신은 또한 비를 알고 있다고 생각“

嗯。

听不懂。

他要带我们去。听语气好像没有开。

听语气他还说:”哇,想不到你们还会找上崔淳雨的故居,你们认识他吗?“

(是啊。。。他是我爸的老朋友,那年他去南洋被老虎追是我爸救了他。)



找到了,可是正在装修。有点趣味呵。。已故的人的故居还要装修。:P
不过那是因为故居现在已经开放供人游览。

失望啊。还想在沿着路走进去。可是那天已经是我们旅行的第8,9 天了。妹妹已经没有力气和我们一起走。

就想搭巴士吧。随便搭进去,再随便搭出来。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搭出来了。对于我们那条路里面还有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搭了2011号小区巴士到了惠化地铁站。这里附近有几件大学,是有名的戏剧区。

我们在路边游荡一会儿,想搭巴士去东大门吃烤鱼。



可是看来看去,看不出哪一辆车可以去东大门。只好打地铁去了。。

地铁站里的墙上张贴的尽是戏剧演出的海报。看来韩国的戏剧界也挺活跃的。

在本地没有这样的光景。






昨天整理相片的时候发现: 嘿,这两个演员还是近日热播剧里的演员。

后来去了东大门从地铁站上来,看见之前搭的2011巴士从身边的路驶过。够搞笑的。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4 persons said

  1. 我也想去韓國旅行T___T,,可是家裡有只貓,他不讓我去....."淚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Kl 没有宠物酒店吗?
      找人帮忙看看。。

      Delete
  2. 以前在你的部落格看过,你的猫咪很可爱!

    ReplyDelete
  3. 只要我離家一天,他就不吃不喝,還很怕陌生人,尤其是皮膚比較黑的人。
    可能是我在街邊帶回家之前被人虐待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