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13 - 乐天百货市场 Lotte Mart

我们住在首尔站的附近,第一天搬进酒店,整顿好了就到首尔站的乐天百货市场买东西。
因为准备呆上好一阵子,租了有小厨房的单位 (迟些介绍),需要买一些粮食作每日早餐,或是煮几餐什么的。

从我们“家” 过去,可以搭巴士。太激动了!旅行就爱乘搭公共交通,可以深入民心,很有新鲜感。再说地铁都走地下,搭巴士可以看见地上的风景。大量的市景,好的丑的,尽收眼帘。



说真的,我觉得首尔这座城市很爱我们。
那天,到达的第一天,早上还没有进市区。中午以后到达,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下雪!

重点是哦,那是首尔今年冬天的初雪。我在房里欣赏着楼下公园美丽的秋天颜色时,看见空气中有很多尘埃,小白点。一下回过神,发现原来在下雪时,激动地跳起来,叫孩子们来看。

我们坐车去首尔站,一下车,哗,雪突然下很大。仿佛有人准备了花瓣。等我们一下车就向我们狂撒。孩子们几乎尖叫起来,路人纷纷举起手机大拍。(首尔的手机渗透率很高,一定是要po 照片上网,通知全世界首尔初雪了。)


可是雪下得不久。等我们走到乐天市场外面就停了。
你说说看,我可以不怀疑那是老天爷特地为我们下的吗?

去年也很棒,我们也以为没机会看到下雪,可是要离开的前一天也下了一场大雪。将一切覆盖地白白的,超美丽。 以下两张是去年的照片。。






去年嬉雪。还有一系列玩雪的照片没机会上载,看这次可以吗。。



这是乐天百货市场里头。在游客当中很出名。来旅游都爱在这里买韩国的食品回去。有免税,还提供很多旅客服务。比如邮递服务 - 如果你不够机位的话,还有特别的柜台提供纸盒让游客自己打包货物。Very tourist friendly. Read : everything is also much more expensive. :)



不知道是不是冬季即将来临的关系加上这里做旅客生意,水果好贵!草莓一笼这里5,6新元,那里要8,9千韩元 (10 新元以上)。不过其他地方我们有看见比较便宜啦,比如街边。2000 韩元十粒甘,那个就便宜。可是每次都是我们在外面走的时候看到。不方便买,因为要走很多路,买了拿着很重。


这些菜好新鲜,而且种类很多。我有买一点。。蛮耐放的。


然后就是小菜。他们叫 “Banchan”  (반찬Hanja飯饌)





好多吧,我流口水。直到看见价钱,就全部吞回去。
都是按白克计算。然后服务员每次假假多拿。
我买了糖莲藕本来100克2500韩元,
要买200克,她拿多最后给5800韩元。没有那天机场小店的好吃。

本来我打算来这里大购一番小菜带回来慢慢吃。后来放弃,多买几样就几十块了。
小菜吃那么贵干嘛?

后来发现,嘿,酒店对面早上有个小市场,有大婶也在卖这些。
不过想到因为她们在路旁摆放,我也就放弃了。

Goodbye~ 반찬


Goichujang  苦椒醬 고추장

做泡菜用的。最好笑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我们家NTUC卖得比他们便宜!

之前我有在家里做泡菜,都用这种。去到那里看到那么多牌子。看不懂。也不知道那一些好,那一些不好。没有买到。我倒是买了几盒大酱,就是豆酱。也是这样的包装,不过是绿色或褐色的。还没有试。

杂粮米。贵到。。。我没有买。

我们买了些牛奶,面包,米,鱼,菜,零食,还有几包加工汤料。一个蟹酱,24000 韩元。很贵。下次跟你说。

今年去觉得韩国的物价好像涨很多。去年,觉得 他们的消费成都跟本国不相上下,可是今年却觉得比较贵。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