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女儿长大了,果然比儿子贴心。

记得妹妹刚出世的时候,整天喂她喝奶,两个人黏在一起,我超级受不了的。

那时很想抱一抱宝宝,可是抱着妹妹,总抱不到宝宝。

看着他很懂事的把妈妈让给妹妹,心里更加疼爱。

而妹妹,黏黏的。她不凶,可是她很缠人。。。妈呀~~~很难不投降。

所以以前对妹妹比较抗拒,太黏了,让我要窒息。

可是慢慢长大后,越来越懂事乖巧了。很贴心。

喜欢耍可爱,跳舞逗我开心。

五岁,还有有点儿婴儿的稚气。不可以哭。嘴一扁,豆大的眼泪夺框而出,我的心就软了。

****

爱美。

“我觉得我很美。”

“哈,哪里可以自己讲自己的?”

“做麽嘞?我看起来觉得自己很美就讲咯。”

“是,自己想就好,出去不要跟人讲哈,人不喜欢听。。”

“为什么呢?”

。。。。呃怎么解释呢?

“哦,是不是如果那个人他不美听见就会sad?”

“啊。。。。是咯..” 然后顺便长篇大论一番内在美的重要。

“那。。。改天如果有很多人喜欢我,我不是要跟很多人结婚?哇,等下那个room 里面很多人全部都要跟我结婚嘞!” 她笑。。

“哈,哪里可以?只是可以选一个嘛。。!”

“哈哈,他们都要我嘛!”

“可是如果他们发现你除了他还要跟别人,他就不要你了!到最后没有人要跟你结婚,所以只可以选一个。。”

我补充,“酱不然我也在去找多一个老公啦!”

她说,“哪里可以!”

“为什么嘞?你要跟将多人结婚,我只是多找一个而已嘛。”

“等下他知道你本来有一个老公和孩子呢?”

“不用紧啦,ok 我要去找咯”

“如果你找我不要跟他的,我只是要你现在的老公,啊,爸爸而已。”

****

连宝宝都觉得我和妹妹比较亲近了。醋意很大。

吃饭的时候,妹妹喜欢倒一杯水给我。我很开心,跟她说谢谢。

宝宝脸臭臭。“做麽嘞,她又不是第一次倒水给你,每次都要讲谢谢吗?”

呜~~~酸溜溜的。

我会多加注意的。

****

自己坐功课。昨天晚上,学校给的功课她自己坐在桌子。不时跑来问我,

和我说话。可是最后还是把功课做完。其中数学有一点挑战性。

和她解释过后,后来的都会做。太让我开心了。

只要和哥哥一样,肯坐下来做功课,学业方面就让我放心。

****

孩子天天长大,不同的面貌呈现。

我不会为他们定位。说些比如“哦她的个性总是这样。。怎样,怎样。。”

记得上次说妹妹这样 - 妹妹四岁 说她固执。可是后来现在好多了耶。

可能人会一直随着环境改变。不应该为人的个性定格,尤其孩子。

这样一来,孩子的潜能更得以无所受限的发挥。

当然在常变的情况下,也有一些是不变的个性。我并不完全否定人的天生个性存在。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1 persons said

  1. “如果你找我不要跟他的,我只是要你现在的老公,啊,爸爸而已。” ---------> 快點跟爸爸講,爸爸一定lam瓜啦,妹妹那麼sweet...
    宝宝脸臭臭。“做麽嘞,她又不是第一次倒水给你,每次都要讲谢谢吗?” --------> Super 好笑, 哈哈哈

    寶寶是個貼心又懂事的孩子,一定會讓讓妹妹的。性格嘛,不但是天生,也會因為環境,相處的人也改變的咯,不然那麼會有孟母三迁或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的故事le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