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沉重的房间

储藏室。老公叫我收拾很久很久了, 我都没敢开始。

生活忙碌不说。 那房间里的东西都是回忆。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

打开房门。哎呀,好凌乱。这还是前几天妈妈来的时候稍微收拾过的。

因为它很乱,所以我很不想去看。

孩子们倒常常进去。里面一个桶里装了他们的毛毛玩具,还有多出来没用的文具都收在里面,
所以他们整天往里面窜。挖宝嘛。

房的一角是拆除掉的床。以前外婆特用的病床。后来她过世了,我弟用。

自从弟弟搬走后,为了节省空间老公把它整个拆掉放进储藏室。

想要ebay掉的。但也得有时间啊。所以搁着。

两个大架子上,有老公的课本,我的参考书,纸袋,录像磁碟。刚整理丢掉一些。

还要丢,还要丢。一丢就觉得无比痛快。

*********************

然后来来来,收拾也有一番大道理要说,来来来。

不要以为,收拾东西是很勤劳的事情呵。你以为很正面的事,也可以是很多此一举的事。

宝宝上次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橡皮擦,屋子里到处都是,多到上大学都用不完。

我很勤劳地收拾、规划,留几粒常用的在外面,其他的放进储藏室里。

可是自从那次以后,橡皮擦渐渐发生短缺的现象。这下子需要用到了囤货,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开什么鬼玩笑!

我也是肉身做的,能承受这样的打击吗?

还有。

过年的时候要找红纸,想挥毫一下,写个春联什么的,在里面找了大半天,只找到一张刚好够擦屁股那般大小的。就放弃了。

刚才,收拾的时候,搜出几大张可以写春联写到2017年的红纸。

开什么鬼玩笑!

我也是肉身做的,能承受这样的打击吗?

难道这就是为什么人说新年之前就要收拾打扫得理由?

*******

无意中找到一本97年的日记。老公用它来垫着顶层的玩具车,不让它滑落。

咳~~~~~ 您老婆大人的日记,呕心沥血之作啊,要不要这样来糟踏呀?

还有三本中学时期学校刊登作文比赛得奖的刊物。翻来翻去,就缺中二那年我文章被选中刊登的那本我没有。

剩下那几本。好老土的印刷。中学生的文章,当中现今又没有几个出名的文人 - 干我屁事,我还收了二十多年。

丢!

我在想,如果里面刊载文章的这些同学一直都在写,现在还在写作的话,现在的文坛应该很精彩。可惜,这该死的经济小国,什么都是钱。文坛是死的,死的!

不一会儿,已经到了妹妹放学的时间了。收拾的时候还时时担心着,是不是还有什么家务事搁着没做。整天都很多事情做的我,没时间! 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