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

练习打坐已经有大约一年了。

遗憾的,最近比较少做。

打坐会上瘾的,为什么呢? 今天告诉你。

****

坐在哪里,什么都不做。有些人会觉得很难受,做不来。可是给我,那是天堂啊。

有过很多很愉快的经验,分享几个比较深刻的。


达到极其安静的境界。

打坐有个境界叫“入静”。科学一点的说法是,人的脑电波在打坐进行了一段时间后,会变长。

达到入静的话,起来的时候,心里有种很安详,平静的感觉。然后周围的世界也好像变得无比安静。

可是地点没变哦。我都在花园打坐, 早上是比较安静。 (不是说我打坐到一半有人把我抬去美丽的地方啊)

有一次更形像。就是这样。。。

平时在身体里面和周围,都有能量在波动。就,我们每天遇见的事情和人物,都会在你身上有意识或无意识的留下印象。有些是通过视觉,听觉。这些通常有意识,你会知道。比如看见车祸,听见地铁经过。有些比较潜意识,比如嗅觉,甚至只是一种很隐约的感觉。

很多事物都在我们身上留下了波动的能量。电波很有能量(不管是好是坏)的时候,它是感觉有点紧绷的(就是频率很高这么说)。心里事情很多的时候,会觉得很躁,因为那些能量没有章法地乱跳,让人不舒服。

那天,打坐的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在身上的那些紧绷的电波一下子全部放松。然后身体的肌肉也突然一并觉得很轻松。几乎很形象地看见那些电波从紧张波动的状态, 一一停止。 然后就是那一片的宁静。

****

因为有点抽象,也需要你有一点相信度,所以如果读了觉得有点乱的话,很抱歉。
关于能量,有一点物理背景的话,会比较好了解。

****

打坐是把心里,脑里的杂念去掉。 我相信有神明,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不管你是什么宗教。

当你把杂念消除,神明就可以出现。

所以很奥妙。就是当你无法想通一些事情的时候,不要想。 放松。当你放松,不挣扎的时候,你的神明就能出现,为你把难题解答。就是你越挣扎,越没有用。 挣扎时用自己的力量,放松时借助神的力量。

我们是人。 很自然地,总是很努力。去达成目标,去做事情。可是在打坐以后,我觉得,我们只是这个宇宙的一个棋子。即便你干过什么再了不起的事情,也只不过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成全了上苍赋予你的任务罢了。

所以不骄傲。因为没有什么是真正属于我们的。金钱,地位,才能,美貌,成就,人生所有的美好,都不是因为我们的努力得到的。我们没有功劳。对于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只能感恩。谢谢宇宙,让我有这个机会去体会,去拥有。 这样罢了。

所以放轻松,不要刻意,不要勉强。时机不到,再多的努力都没有用。

打坐就像是放松身心,放下杂念,与神沟通一样。我觉得是放下我们的主观,心里才有空间去接受大自然的能量和讯息。也对自我的存在和目的更加豁然。我有一个朋友,三十多岁了,整天还在搞不清自己来到世上的目的,一味地找寻。

打坐以后,心更加开阔了。心情也好。不长钻牛角尖。

可是却还是会追求真善美。不是什么都不用做,是你的就是你的吗?还努力达成真善美干嘛?

说不上来。还有很多不懂的。反正就觉得该这么做。 仿佛是只有相信并追求真善美,才能让自己把身心修炼得更接近神的样子,才能更加靠近神,聆听祂要对你说的话。更好的去实行你来这世上的目的。

打坐的时候听 Mothership 讲的。

就是这些,主宰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

有些人说不要打坐,他会让您远离宗教,被魔鬼缠身。

如果是那样。。。你就别咯。







































Inagaki's Shop on etsy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