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夜半遐想

这几晚都睡不好。血压有突然高起来。我总这样,今年三次了吧。血压突然升高,身体不适。过两天好转后,颈项开始酸痛。

昨晚更奇怪。半夜被突然转凉的天气冷醒。躺在床上睡不着。

想到。。为什么要选择冬天跑去大寒天的韩国?昨天晚上临睡前,新闻报道北京下大风雪。我对老公说,韩国在同一纬线,也许会有一样的天气?

然后整晚就翻来覆去在想,为什么要跑去冬天?据《黄帝内经》里说:春生,夏发,秋收,冬养。

冬天,适合窝在家里休息,养精蓄锐。怎么还去旅行?大寒天的,还能去哪里? 那几天整天到处走,一点也不养生。

有半个钟,这几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又觉得后悔,都已经订好机票。。等等。不能入睡。

后来,起来喝了一杯水。

然后告诉自己。最近是太累了吧。

书上说女人最容易肝郁结。我在猜,我是不是做太多,以致有点肝郁。所以同一些想法一直在脑海里打转。

觉得是这样了。就决定跳出那个框框。 闭上眼睛,养心。想住我的心。不一会儿,睡着了。

记得有医师跟我说过。肝火太旺的话,人就会一直想东西。你不要想,它不让你不想。这个我试过,很难停止,并跳出那个圈。不过只要发现自己在那样一个情况,并努力转移注意力。必能做到。问题在于很多时候我们陷进在想得那些问题里面,跳不出来。

所以,是肝火太旺。曾经还以为头脑里面很多想法是因为自己文思泉涌。哈哈。文思泉涌会让人自我感觉良好,不是让你一直钻牛角尖的。



Inagaki's Shop on etsy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