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看,向前看

去年年尾写的一篇,后来被遗忘。

******

对于年龄,我总是迟到。二十岁的前半段都活在十多岁的心态。二十六岁的时候才不知怎么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二十多要三十了。Photobucket


可是今年,特别有“老了”的感觉。仿佛在生活里埋头苦干不知道时间,一醒来的时候发现竟已经38岁了。

 

当你可以跟别人说起二十年前的事时,很难不觉得老。

 

有时会觉得哎呀遗憾,大势已去的感觉。要成名,要成就,都已经赶不上了。要像年轻时憧憬的,在事业上有所作为, 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到这个年龄还窝在家里相夫教子,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

 

也已经没法说,“当我长大时。。”  的话。

 

比较年长的我却又觉得,回头看那些岁月,这样时而混屯,时而清醒地活了大半辈子,虽然没什么大成就,却不失精彩。每一步走过来都是得比失来得多,让今天的我越活越自得。不会想回去以前擦掉哪一些回忆,或宁愿有哪一些人不该遇见,哪一些事情不该发生。

 

而如果什么都不该删掉的话,证明“以前”已经是满的。刚刚好。 :) 要怨,也只能怨没有那么多条命去活出更多,更精彩的故事。每每看见别人的精彩片断,也会贪心地希望拥有。然而不是猫,没有九条命,没办法。再想想,反正每个人都一样,心理也比较平衡了一些。

 

******



Photobucket

       也许是要过四十大关了, 很多想法。有时还是迷惑,有时又很从容。不埋怨,这样很好。我相信我会一辈子问问题。问问题让我觉得年轻。我不要什么都知道。生活这样很好,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去探讨。

 

    我希望 能活得像《黄帝内经》里面说的,平淡到天年,然后很安然地打点后事,不畏惧,不抗拒的有一天安静躺下来离开。这样的人生算最美满。要这样的善终,真的去要多做好事。

 

    而从现在到遥遥80年后的120岁天年要怎么过呢? 哈哈,很好笑。人生有可以规划的吗?太轻浮,也太不懂人生了。人生是在你觉得万事确定的时候,爱给你当头一棒。让你永远对它摸不着头脑。它就是这样让你懊恼,却也是这样引诱着你,让你想继续活下去。 

 

    最近有一个高中同学中风去世。才39岁。生命有时 可以那么坚韧,也可以那么脆弱,瞬间失去。在看了养生这回事以后,我觉得已经抓住一把幸福的钥匙。可是不久,宝宝在学校受伤了。我沮丧。 即便懂得养生又如何。对于这样的意外,我能用什么方式保护自己的家人?

 

有答案的。你知道吗?我对古人有信心。《易经》里有我要的答案。找到跟你说。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4 persons said

  1. 还没习惯30岁,转眼就30+了。以前是18、22,迟点就18+22。(这句用广东话念很传神)
    意外,保护家人这些嘛,you can only do what you can do. And there is Only so much you can do. 活在当下,及时行乐。说易行难啊。Youlg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活在当下并不容易。就他们说你要只关注当下的东西。可是仅是当下的东西也一堆呢。比如现在在留言,旁边还有很多声音。全神关注留言的话,就要在脑海里组织,也不免想到过去未来的事情来作答吧。那。。。怎么是活在当下呢?

      Delete
  2. ?不用写那个anti spam的东东了?youlgo

    ReplyDelete
  3. 我关掉了。原来是可以关的。难为你了,连我自己都懒得留言,你有算够勤劳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