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防寒的大警告

学养生有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发现: 人体要保温。


我这个病都是这些年积下来的寒气所造成的。


因为赤道上的我们常年如夏,为了痛快,我们的生活方式满是追求凉快的动作。泡冷气, 喝冰水,吹风扇,睡觉不盖被,穿清凉装,露肩,露背,露脐。


养生的老师们都说寒气是人体大敌。他们有四季,冬天都懂得保温,可是到了夏天就放松,而很多病都是在夏天积的。


在这个概念下,我日常做的很多事情都不及格。家里地上的瓷砖平时冰凉, 脚踩下去,日久天长,寒气就积下。早上起来,洗脸,准备早餐,都是用冷水。家里的水盆没有装置热水。现在我都装热水做这些活儿。


去商场或图书馆, 里面冷气很冷,温度骤然下降, 也不多穿一件。


各人体质不同,不能一概而论。而我,终于知道这些都是我不能做的事情。


我知道,我听起来就要越来越象老古董了。楼上说的都是长辈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劝我们不要做的事情。当时都是掰手不理。年轻的时候身体健康,感觉无敌,连风,都觉得可以停住。


所谓的唠叨,以前受用,难道现在就不受用了吗? 你人类什么时候在两代之间进化成不怕寒啦?


那天我说,病的有点不耐烦。后来想想,这么多年积下来的东西,怎是说祛就祛的呢? 慢慢来, 怎么来就怎么回去。 那时身体感觉特不适,有点沮丧。不过现在想通了。


我不怕你们嫌我罗索。读了这些一定要说出去才算尽了我的社会责任。尤其要写在这里, 给相信的人读,还有最重要,留给我家两宝。虽然他们也未必会听。。哈哈。我那些只是在家坐看视频,读书的时间也算有个贡献。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Share:

1 persons said

  1. 冬天比较容易生病。哮喘啊咳嗽啊。急诊室一到冬天都非常忙。youlg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