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玉

在淘宝淘了个平安扣, 白白的很干净, 美呆了。于是再淘一个白玉镯子。

戴了平安扣和玉镯,感觉整个就是甄嬛来着。

很喜欢玉器。 温润的特质很适合女性佩戴。 我们的社会女子阳刚气太重了。 戴戴玉缓冲一下是好的。

女孩子就应该有她的阴柔。

年轻的时候不懂这个道的理。一昧地追求要和男生一样强。 当年被我那种满身刺的个性扎伤男生不胜枚举。

真可怜。 他们,和我。

林黛玉,柔弱,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可是是多么惹人怜爱。

在中国, 有玉文化。年代久了,什么都活出一个文化来。有酒文化, 茶文化, 玉文化。 历史够久,代代相传的经验, 就能累积出一种文化。

这些日子看书比较多,发现中国人做什么是都会好好研究一番。 比如以前外婆教我晾衣服。 以前我们的租屋是用竹竿晾衣服的,把竹竿橫举出窗口插在一个洞口。

外婆总结经验,教我重的衣物要晾在比较靠近洞口的部分;轻的衣物晾远一点。那把竹竿举出去的时候,重物靠近自己,轻的衣物在远, 就无须多使力了。

但凡生活里的小事她都能总结出经验。她说做事情要有纹路。(广东人)

玉文化渊源久远。所以更是丰富。
一直很喜欢,可是觉得学问太高深,无法掌握,都不敢看。不懂玉怎么买玉?

可是前些日子在淘宝逛了一阵,学习到了一点。

喜欢逛淘宝。 因为里面总能吸收很多产品的知识。 当然需要辨认真假。它商家说的话都要折扣。可是也有很老实的生意人, 所以逛淘宝受益匪浅。

中国人买玉不手软的哦,几百几千的玉镯子都有人买的。

最后,我并不算很懂玉了。只能说, 整理出一点买玉的原则。看懂一点什么是温润,晶莹剔透,水头之类的感觉。 基本上就是看着就很舒服温柔的感觉。看多了就会有感觉。

玉石,你好。 很高兴和你相遇。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