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文明吗?



想说,中国人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Last count 是13亿。

每一个人都是个体。
这些年出国的很多人,
有很多给人添麻烦的人。

可是我们在中国旅游的时候,却没有多见这种行为。

反而,在中国人自己的国家看见他们的原生态,
觉得他们跟我们没什么不同的。

写这篇是要痛斥那些对中国人嗤之以鼻,偏见很重的人。
脸书上常见的怪物,朋友群里也不少。

把中国人说得一文不值,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令人脸红的是,都是些黄皮肤黑眼睛的人。


每次我看见他们骂得爽爽的时候不禁要问,你们是哪里来的?

别人这样骂就算了(只是一种说法,拿人国家来骂的人全都是混蛋),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外人吗? 
如果家教好一点的话,不用远,祖父,曾祖父本身就是中国坐船来的,
最基本的不忘祖家里应该有教。

在媒体上高调和中国人划清界限的人根本就是没家教。
没家教最少也要有镜子吧,照一照也应该明白自己是炎黄子孙。
没素质还这么大声宣扬真的很丑,很丑。

他们喜欢说:我是新加坡人,not Chinese。
不要啦,拜托,求求,tolong,不要说我和你是一国的啦。很丑!
只不过比现在中国人早点坐船来罢了,耶~~就变上等人了耶~

所以请不要说你和我一国。
你连祖宗都不认,我没有把握哪天国家不再繁荣了你又要认谁做父了。

****

说实话,这次旅行我们真的有遇到不排队,说话大声,不文明的行为。
不过是级少数。大多数的人都很奉公守法,讲道理的。
只要你能说一口华语,你到中国会觉得很亲切。
语言一通,就是一家人的感觉。

西安人做生意也很老实。我们亲身体验,并感觉到。
他们服务态度大多会有点冷漠,站柜台的会板着脸。
但基本是老实做生意的。

****

旅行就是这个意义,去不同的地方,欣赏不同的事物。
这几年有机会多出去走走,觉得世界很美。
与各种不同的文化交流也很有趣。
人大多都相同。你是友善的,去到哪里都会受到款待。
去到哪里都会喜欢。
美国、韩国、中国、马来西亚 ~~我都喜欢。

你不好去到哪里又拿来和自己国家比较,然后又产生那不值钱无所谓的优越感。
本国那么好你就留在本国好了,不要出去丢人现眼。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