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清真寺

还是回民街的那一天。
走到这里全部脚变 Jelly了。
第一天就chiong kah liao.

所以在这里坐了很久休息。顺便研究自拍棒。







中国古代的工匠真的很了不起。后面背景的这个建筑物是多么多细节你看到吗?

说实在,在中国关于什么工艺的东西我一点都不会觉得做不出。

无论精细,耗时都不可能做不出的。

后来在碑林,有一个碑是用了21年找字完成的。21年。

(这个碑的故事超有趣,改天讲。)


所以我从西安回来觉得学历史很重要。

它可以彻底改变你的人生观,影响你对待事物的态度。改天再讲。




我们的脚都变jelly。可是这位auntie 还在shopping lor!

我妈的脚 - 78岁了。说实话,我比不上。






认真进去逛。穆斯林的历史我没有什么吸收到。
只在欣赏这座寺的院景,真的很漂亮。
很多雕工精细的浮雕装饰墙面。


这里近来。。


再从这里进去。重重拱门,庭院深深。



这座寺庙应该有千年之久吧。

看看下方的围栏都需要铁架支撑不然就要散了。

石头都会散,可以想象有多老旧吗?




浮雕,浮雕,浮雕。。。



和为贵 ~ 这是中国的文化。看这座寺庙已经和中国本身的文化相融合了。




这里也有几座碑。记载寺庙的历史。


阿拉伯问的也有。



膜拜殿堂的外面。
非回民不得进入。


这是楼上有我爸和弟的那张照片后面的建筑的傍边一个偏门上面的屋顶。

仔细欣赏一下,它的design几夸张是不是?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