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怎么办呢?

我很忙耶。。根本无法靠近部落格。
(要讲到广大读者很引颈期待的样子。读者:哟,你还存在吗,话说?)

我有很多西安的故事要讲可是每天在我的头脑里转。
这不,又要假期了。我就更加忙了。

从西安回来,整个迷上中华文化了。
还在练书法,有空就跟着西安买回来的《颜真卿字帖》练习。
doo~~~ 这是我的大(便)作:




你可能会觉得:“诶,不错嘛!”

那是因为这,这,这其实是颜真卿大师的作品。。。哈哈哈

真正的大(便)作在这里:




我第一次在碑林看见颜真卿的作品觉得,哎哟妈,好像小孩子的字。
一笔一划很小心,又肥肥大大的。

颜真卿《颜氏家庙碑》
当然,大师的作品轮不到我这个入门的来评价。

当时刚看书法的时候很努力地想看出一个所以然。

穿越时代的著作对于门外汉的我看起来并没有觉得怎样。


可是并不会认为那是国王的新衣,知道是自己不会欣赏罢了。

前往碑林之前就有人警告过:不懂书法的人去了,只会看见很多块石头。


可是不知怎么地,心里就是非常向往。

就觉得碑林的文气很强,想去沾一沾那股汇聚千年的文气。

在我的心里,对于历代的文才,心里是充满崇拜的。

连选下榻的酒店也是根据靠近碑林而选的。



果然我的选择并没有错。

一行下来,兵马俑给我的震撼并不如碑林。(我上辈子也许是书生呢?或书童)

秦始王大咧咧的,什么都大气。可是很残暴。

是王羲之,颜真卿那种穿透时光的魅力比较吸引我。


王羲之,魏晋时代的著名书法家。著作《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写出我对王羲之的崇尚。给我一点时间。

而颜真卿大师,是这几天临摹他的字帖才有所交流的。

通过临摹大师的字帖,感受到大师的浩然之气。

真的书法是要你去真正动笔去学,去写,才会有所感受。





我不想一次写太多。我的感触其实很强烈很多。
但是我会一点一点写。

跟着我,有耐性一点。我真的很希望通过写的几篇,
让不知道书法的人能感受一点它的神奇。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我.....我......差点就给你骗了~ 真的要说非常工整的"天"字了...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恭喜!
    我会好好练字的,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