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体育课

每个星期二是我当义工的日子。已经很多个星期监督小孩上体育课了,可是每次去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负责老师说很少家长义工愿意做这件事,因为要站着1.5个钟和晒太阳。我反而就是贪它让我可以站着走动更活跃(不要坐太久,最近网上不是常常传久坐伤身吗?我耳朵超软的),所以问我要不要换的时候我都不要。。

人不喜欢做是吗,我做!然后就这个想法自己在那边不知道爽什么。。


李光耀过世那周还站在那里感动地眼眶润湿。想到自己也是在国家致力教育下;在这么多老师努力教导下,依靠着社会下长大的。应英语一句话:孩子是一村人带大的。


因为当义工可以看见老师教课的情况,看见了老师的努力,所以很感动。

孩子们的这堂课有特别教练教导。教练们都是中年男子,很用心。看着他们带着一班30多个小一学生,好声好气的,脾气超好,遇到不听从指示的又会循循善诱。哎呀,那种耐性,阿妈我都要服输。

从课程的进行,也能看见编排者的用心。孩子们上这堂课,通过体育,要学习团队精神,怎样和人合作沟通,专心听指示,跟从指示,手脚协调运用。整个其实很多方面的学习。

小一学生一一学习这些技能,他们有时超级无敌糊涂地可爱。。

有些小孩真的很blur的。叫他们传球是不是?球已经到达她的脚下,她不是已经分心在看其他队伍传球而自己不传;就是不懂在看天看地看手看脚。旁边的队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喊了她几遍,她才迷迷糊糊地,哦,看到球了。然后不慌不忙地,拿起来,又掉下,再拿起来传去后面。。。。气得队友呱呱叫!超好笑的!

不然就是几个人闹意见,还小打起来。也有很精灵的,听从指示很专注,执行能力也很好。

各种各样。哎呦,小一生超可爱的。

看了再想想,原来这些都要学习的。


然后一个班级三个大人,教练,老师,还有义工。现在孩子好幸福,我们年代的体育课的印象就是我们的华文老师兼班主任兼体育课老师带着墨镜撑着把伞站在树荫下给我们喊指示。


每次去上课回来都被老师的用心打动。老师都那么用心了,自己也要加油。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