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的一周 - 李光耀先生逝世

首先,大家请不要以为我要写悼念文。我不是。

上个星期一,李光耀先生过世,在本地是一件大事。

国家一整周都在哀悼,政府各部门都下半旗。

本来,是想写一写什么的。

可是网上写的很好,写出我心声的人很多,哀悼之情已经经由他们给抒发了。

只想说,看了电台的关于他的节目。看见他的认真与执着,真的很感动。

在这太平盛世的年代,很难再见使命感那么强,那么有魄力的人了。


感觉在伟人的面前,大家都变得很矮小。


很久以前我就觉得,生在这个年代真的很有幸,李光耀的年代。

是啊,要写嘛。百年以后人们要知道这是个怎样的年代。

官方的记载就别说了,大家可以看一看Earthtone的部落格,

看看在李光耀年代小人物就是这个面貌。


受过教育的女人可以在家相夫教子,是太平盛世无误。


其实李先生的过世也让我有所反省。

因为他很认真,和我们这一代人的价值观很不一样。

节目展现的,是一个执着,责任感强烈,对社会尽心尽力的李先生。

(当然人非圣贤,他活了90岁,必定也有过失的地方。

网上有些人觉得人们过于歌颂他的功绩,几乎把他神化

可是哀悼期内,难道要去批判他吗?)


我倒是不禁反省自己有没有李光耀的献身精神。

有一点,可是并不强。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精神都放在家庭上。

很少管别人的闲事,更别说多去帮助别人。

到了这个年纪突然发现,自己很有用了。因此需要好好分配“自己”这个的资源。

也发现,自己已经不完全属于自己了。时间首先留给嗷嗷待哺的孩子。

因此社会责任感变得很单薄。


久而久之,谁知道。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人也变得自私了。


可是啊~ 无可奈何的。这就是人生。

我既然决定了时间精力投在家庭,就义无反顾了。

为了减轻罪恶感,所以尽量一切从事的事务尽力去做好,就是我最基本能做的。

毕竟我也不是伟人。没有伟人的魄力,毅力和智慧。

我也只能在我能力范围内发挥我最大努力。


Share:

2 persons said

  1. 其中一个令我感动的是,新加坡人其实没有那么冷漠。
    原来也有团结一致的一天,其实平时大家都把事情当成理所当然了。

    ReplyDelete
  2. 我想大家对此都有点始料不及。
    媒体还在消化这间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