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自修

宝宝自己从图书馆借的数学书。

里面有习题,他也很有兴趣地拿来做。






看他全对我问他习题是不是很容易做,他说很难。

我喜欢他自动自发,并不一定要做课内的。课外的知识内容很丰富。

他喜欢科学,我跟他说科学的大部分是数学啊。

这本书很好。很生动地应用真切的科学例子(火箭发射)来引用他在学校学习的数学计算方法。






昨天看见他在读这本书我也超开心的。华文书耶!而且字多图少,第一次。

自从上次和他一起读《封神演义》以后,有见他无论华文水平或兴趣都有提高。

可是我们没有坚持太久,那本书终究不是他的程度,有些古代的各种概念阿妈我解释地

很累。不过不要以为孩子大了就不需要和他们一起阅读哦,我真正感受到上次一起阅读的

益处。

不过写这篇让我又有动力再继续了。要他浸濡中华文化,才不会跟我们脱节。(中华文化痴

的我)

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多下功夫,等到长大了他会自然跟住我的步伐,不偏离太远。

当然并不是要他走我的路(你要做家庭主妇吗?)。他可以去探索,可是世界那么

大,什么都有,最后都要决定你的定位在哪里。不如,就来妈咪这里吧,:) !



慢慢地, 不需要我,宝宝总是能找出积极学习的方式,这点我真的很为他感到开心和骄傲。

至于妹妹,上梁正了下梁还怕太歪吗? 搞定了宝宝,妹妹就事半功倍了。

Share:

2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