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要找一张照片

我到以前的部落格去。找不到。不过看了看以前写的。真心觉得,我老成很多,沉闷很多。

写部落格要十年了。从刚开始那种终于有个出口可以大写特写,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心态,到今天要写不写,写了没人看,不写没人miss的情况。

就是这样咯。

再说以前还比较年轻一点。连文章都看的出蹦蹦跳跳的。现在,沉啊~~~

不要说,以前很爱狂笑。什么垃圾都觉得很好笑,然后笑得很痛快。

现在。很好笑咩,笑什么鬼?

遗憾吗,不遗憾啦。有什么遗憾的。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姿态。

如果我现在还有事没事哈哈大笑那个才神经病。

那时,有大把大把用不完的青春,任意挥霍,当然开怀啦~


年纪大了就有必要比较沉稳。

以前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是吗? 现在已经是国家栋梁了。

肩负着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如果还整天嘻嘻哈哈没点正经的,不可靠。

孩子也会学着不负责任的态度。

所以咯,有了孩子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要成长。真的。

整天有两对眼睛盯着我看,要好好做人。。


那天跟妹妹出门,每每说想买点零食什么的,就有个声音在耳边:

“可是你现在在减肥,不可以吃这个。”


报应。前些日子我妈住这里给我唠叨到飞回去吉隆坡。现世报啊现世报。



刚刚发现的。家里人越多,孩子年纪越大,我需要更勤劳规划时间。

周末到之前要决定好做什么。。

我的决定,牵动着家里3个人的走向。我不能犹豫不决。

有时我决定好这样,改变了又要和孩子们说又解释。

再改的话还要再解释。这样的经验两三次过后我学会了,我需要更果断。

不可以再换来换去。作为他们要跟从我换来换去,很恼人。


我们才几个人?我已经学会这个道理了。可想而知,如果一个团体,

一个国家,更不可以朝令夕改。


所以,为了家庭更有效率地操作。我认识到家里也需要运用到

公司里的操作方式。其实做了家庭主妇久了我真的觉得,

公司运作的方法有些拿来家里用,真的很好。而且是必要。


我常常想,等孩子上学了我应该去图书馆开讲座。分享做家庭主妇的经验。

要打理好一头家,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学习的。

活像一个CEO,方方面面都需要通。

现代人,不懂得生活。

单单吃,学问就很大。可是现代人都草草而过。


(不过btw hor,什么我都可以炫耀懂一点,烹饪不要找我。有比赛的话我

立刻弃权包最后一名,不必跟我客气。我对烹饪真的没有什么兴趣。煮对于我,

只要家人吃得下,有营养 - ok liao。)



所以,如果有一天需要回去职场,你说我会愿意“因为离开职场

多年,所以要接受减薪吗”?

家里每天过的哪里不需要用脑用手用技巧用耐力的?家里做的都是白活儿吗?


并不会因为没有勤工奖,没有人赏识,没有薪水,就觉得干的活儿没有价值。

偶尔还会听到一些没有见识的人说你们家庭主妇很有空之类的话。不会动气,太落后了。

以前的妇女和丈夫要钱还唯唯诺诺.现在。 no way man. 月底了给钱!*准备大字报和猪头*



宝贵的是,在这样的赏识真空状态下,对自己的贡献、功能,在心里想明镜一样清楚。

很真实,很努力地活着。很自豪。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3 persons said

  1. 这一偏我-边读,—边笑,—边点头。

    ReplyDelete
  2. 每个人都需要被认同,鼓励。没人认同鼓励自己就自己来咯~

    ReplyDelete
  3. 哈哈,放心。你在家里的地位是最高的,你不做主谁可以?
    妈吗这份工不简单哦,你已经非常棒了。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