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现在

以前我很喜欢坐在电脑前面。不舍得离开。
自从2011年病过以后,再也不喜欢久坐了。

身体不允许。
曾经我想赶快好过来,就可以回去以前那样。
熬夜,对着电脑。
可是一次又一次好一点后,一回去以前那样,
肩颈痛又回来找我。

一年,两年,到今年开始,我终于完全放弃要回去以前了。
以前整天会挂着我有店要忙,有部落格要更新。
家务事项赶快完成,好让我早点上网。
可是今年开始,我慢慢地把手放开。

到最后,身体成功把我从电脑前拉走。

曾经手指下是无限的可能性。
我相信能在网上建立我的天地,让我活得更有存在感。
有着很多用电脑完成的梦想。

到今天,我放手了。
我想,凭我30岁期间用电脑的时间,
大概已经把我一生人用电脑的古达消耗的七七八八了。

现在我学会重新建立电脑以外的世界。
没有布布王国,没有人气极高的部落格 - 的梦想。
我的日子,在好好扫地,整理家居,用心煮饭,
照顾家人,看书,运动里度过。

这样的我,心里很平静。

以前,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分享,并鼓励读者。
后来,道家说什么都不需要多说。
该懂的人会懂,时间还没到你说了他也不懂。
所以我也不说了。

也许这样的生活对于以前来说是没有目标,没有去向的。
也许在现代人的眼中,这也是懒惰,不未雨绸缪,不规划未来。
不时我也会担心临死前会觉得自己没有尽全力把握好生命。

可是感觉上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心态和状况。
也终于觉得哦,我终于给自己充裕的时间好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以前,我可能不自量力地要完成太多事情了。

我顺其自然。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