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庆

不知怎么的,好像突然断掉。

我出国也不是一两次的事。每次都期盼回国啊。

可是这次却很不一样。

每年8月,我都会把社交网上的头像换成国旗,今年没有。

国庆的长周末,我带家人去马来西亚探亲。

今年的国庆群总大会,人人都看了很激励,很感动。我却觉得的隔绝。

对,就是隔绝。

爱国的我,变得很无所谓。

去美国的时候,看见原来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定要像自己家里那样做。

凡事没有对错。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新加坡,可是对我来说还是觉得格格不入。

以前都还好,现在,不知是年纪大了,越加不喜欢。

他们用英语我不觉得亲切。

Auntie Uncle 让我觉得亲切。

还有我生气他们几乎把整个女皇镇给铲平。

是那个吧。整个有连根拔起的感觉。然后有人说要健博物馆纪念女皇镇。

嗤!好笑!都还没过一代人,你就把我老家给铲平,然后盖间博物院。

我说不出可是就觉得太讽刺了。你们该不会说是故意铲平它好盖间博物馆吧?

为了发展重建我无话可说,可是女皇镇的建筑倒了以后,地方就这样空了20年。

我根本没有办法揣测到底是为了什么?

别人都有家可归。我外婆外公没了,连个老家都没能回去。

可能只是要找点事情生气吧。我也没特别怪谁。

然后群众大会上总理说他去裕华园游览,想出一些发展事项,跟有关的发展官员提,

他的主意就得以实现。

好大的权利!我们的城市规划总理一人点一点就可以实现。

人民如果没有决定自己环境的权利,就不会对环境产生归属感。不会。


在德州我看见大片的土地。我知道我爱上了空旷,讨厌这里的拥挤。

*****

应该不会移民。本来就什么都不是的我们,再移就更加什么都不是了。

一切都在火速改变着,学着适应。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