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历史

有一天在大众图书馆看见一本关于李光耀的画册。

叙述了李光要的祖父,父亲是干什么的。

好像祖父辈就是专业人士,律师什么的。

是世家。。所以后来才出了两个那么显赫的人物。

我有所觉醒,终于领悟到家族对个人的影响何其之大。

也是近几年才知道。个人的努力并不足够成就一生。

所以如果你觉得你很努力了也没有什么成果,不要太过沮丧。

外面上报纸的成功人士,要么,有点家底,要么,是拼了老命豁出去换来的。

要么旁门左道,要么运气十足。

如果你扪心自问没有以上四项,就认了吧。

从我这一代起,认真攒家底吧。

我所谓的家底,包括家族历史。

知道自己的父辈,祖辈做过什么,怎么努力过日子,对于后辈是一种推动力。

我很心疼我的外公。看似很平凡的过了一辈子。

后来也没有人歌颂,也没有人纪念。没有传记,鲜少可以做传家之宝的物件。

心疼他离开后的厚重金链我们拿去溶了给当时外婆当生活费。

是啊,经济能力不够,能有什么文化历史可言。

可是,最起码,通过我的部落格,孩子们要知道妈妈是多么感激心疼爱着

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外公。就算他的人生除了几张相片,理头发的工具,

也没有留下太多什么,我会写一篇关于他的部落格祭他。

让他(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了)也知道他在世上留下的足迹,纵然没有丰功伟业,

非常平凡的走过一生,却在我们子孙的心里一直都活着,深刻地被爱着。

这就是我将留给家族的东西。赴清明的意义,

用真实的故事让后辈一直记得楼上有很多人住过,

他们都用心认真的的生活过,所以你也要当自强。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