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让我印象深刻的台词

为了这部剧好着迷。
帅哥美女搞笑无限就不说了,说不完。

为了给该剧画下一个句点,在这里写一些里头难忘的名言。

以我最喜欢的两句开头,觉得<易经>味道很浓。



我喜欢宿命论一说。也许因为我很懒惰,不喜欢规划事情。
但并不代表我很懒惰。尽管喜欢这个论调,我还是坚信每一个人无论
什么样的命运,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所以虽然我疯看韩剧,可是洗衣煮饭扫地育儿健身一样也没有马虎。
韩剧给我力量!

你们!不要因为你妈说“有必要相遇就终究会相遇,该发生的事还是会发生”,
就以为家里的碗该干净就会干净,要吃的时候就有饭哈,那些都是老娘我做的!

*****

还喜欢。。。西装笔挺的大帅哥满嘴古文,用朝鲜时代的典故和美女斗嘴。





大爱韩剧这一点,让潮暴帅暴酷暴的帅哥教育下一代,传承古文化,
胜过你苦口婆心婆婆妈妈校长老师一堆老人的:“你们不要忘本啊,要好好学习自己的文化。。”

讲什么都是假的。即便是老旧的文化,只要给它裹上美美的糖衣,自然有人上钩。

“枯围堰” 是什么飞机啊?能吃的吗?连对中华文化略微熟悉的阿姐我都没听过,帅哥
你都会哦。帅暴了好吗?

这里是在教大家那句话的意思吗?不是。通过这样的展示,孩子们因为看见时尚
的韩星会谈古论今,对于自己的文化就会有开放的态度。

老实说,这是我觉得这是韩流最最最珍贵的部分。

************

这里接近尾声,说到死亡的意义。。。



她问他:“你不怕死亡吗?”



400岁的外星人说:

“ 一个人出生,成长,老去,慢慢死亡的样子我看过许多许多
所以我就想,明知道会有一死,为何还那么努力?
为什么还有那么拼命,如经历战争般,要紧牙关过日子?
以傍观者的心态看地球人的一生,即寒心,又空虚。

但是自从考虑死亡后,我终于明白了。
没有为死而活的人,
重要的是活着的时候。(X)
所以即便是注定的结局,也能获得幸福,也能生活下去
如此简单的道理,现在才明白。”

本来觉得这段话可以很有意义。前部分铺陈的很好,
可是,到了紧要关头(我放X的部分),竟然那么短,有一点不完美。

比如可以说,活着的时候怎样去让活着的每一天更有意义,
在每一个分秒钟追求完美之类等等比如的。。。
(天啊,我还真不是编剧的料。这例子俗气死了)
((不然! 做麽事我坐在家里,你们写一集一万块钱!))

关键是你要去看剧。。。演员的谈吐,气氛,配乐, 能将剧本的文字升华。
感官很丰富。
这,就是让活着的时候更有意义的方式啦~~ tada~



最后,外星人来回地球之间,不时从女主身边消失。。她说:

“你问我面对他总是毫无预警的消失会不会很难过。
当然多少会有些。
但是也因此,我更加爱他。
因为一想到此刻在我眼前的他也许就是最后的样子,
就会觉得那一刻无比珍贵。”

对于这段话感触很深。
有一段日子我病得有点很沮丧,很担心未来。
每天每一刻无不在推敲着到底前面有没有出路。

突然有一天我有点顿悟。
我提醒自己。这一刻我是活着的。那已经足够了。

现在。

我活着。

瞬间有点明白了一直听到的一句话。“永恒其实就在这一瞬间。”

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有的只是现在这一刻。

在这没有未来以后的人生,我们因此要将每一瞬间活得深刻精彩。

想起梁文福写的 “给你一些,不给你一些”

“你在恋着天边那座花园 我愿笑对眼前的莲
得与失都有祝福隐藏的脸 你还在等待永恒的容颜
我愿在每个平凡刹那里面 握住无限~~”

*******


这剧有点瑕疵。可是却是我最最最最喜欢的韩剧了,没有之一。
人们如果因为韩剧的流行因素而忽略它的文化价值的话,就走宝了。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端在银盘子上给你送上的。
取其精华,弃其漕泊,就是你能给自己最大的礼物。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