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妒忌

话甲子打开了,也来说说妒忌这件事吧。

小的时候自信心非常缺乏,妒忌常常陪伴我。

以前都是爱比较的。然后一比之下,总是输。

特别喜欢跟人比那些自己没有的东西。

美貌,家世,金钱。

在学业上虽然功课很好,可是就会找那些比你好的比较。

一定比不上的,因为总有人比你好。

妒忌是怎样。。。好无奈说,比又比不上人,讨厌那个人又说不上理由。

妒忌心重的人真的好惨呀!(小妹妹,阿姨懂。。阿姨都懂 *咬唇*)

渐渐的,妒忌变成认输,让人失去自信。。

怎么会赢呢?赢了一个人又会去找另一个更好的比较。

没完没了。就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比不上别人。(那个”别人“一直在换,怎么追呢?)


大学的时候,考上会计系。当时算得上是全新加坡顶尖的学生聚集的地方。

可是我很不以为然,只是一心想着自己没能考到奖学金到国外剑桥牛津去深造。

”厉害的人都不在这里了。。“ 我说。

同学劝我会计系很厉害了,我也听不进去。


如果现在可以回去的话,要对从前的自己说,

“去关注自己做得好的事情!不要再去关注别人有什么,只管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



最终,人会被这样的心态完全把自己打倒。

我不能说我长了多少,只能说认识了老公让我学会珍惜自己。

不再跟自己多纠结,对自己也比较宽容了。

(哦,地上两个星期没有扫吗?不用紧啦!)

当初不懂得爱自己。

现在,看到没有安全感要妒忌或炫耀的人很像拆穿他。

爱炫耀的人都是没有自信才要那么做。越是要告诉我他哪里好,

我越觉得他觉得自己不够好。

我到现在还经不起让人激。

明明就觉得他没什么还要在我面前炫耀,我还做不到视若无睹。


对于有信心的人来说,自己哪里好自己知道就够了。

如果要告诉别人,那是要分享他能感觉到的好。

希望别人也能感受他的喜悦,并不是要让别人觉得自己不足。



不跟自己纠结,日子真的可以舒心好过许多。。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