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宝宝聊天

8/23/2013 的旧文。


那天学校没上课,带了妹妹后,跟宝宝在楼下花园做晨运。一起散步聊起来。

谈话间发现,孩子真的长了很多。平时虽然他放学后的时间都在一起,可是真正在一起做东西,聊天的机会几乎等于零。是不是该检讨一下时间的用法?

宝宝很懂事,跟他聊天很享受。他告诉我, 那天我们去滨海花园的时候没让他上那些高高的人造大树他发了脾气是不应该。

“爸爸妈妈告诉我的事我应该相信你们,因为我还小嘛, 我不知道,所以应该听爸妈说的话。”

“也不完全啊,” 我说 “我们懂的东西,有些是靠听信别人的话,有些则是要通过自己的实践,自己经过的事情去学习。小的时候多是听大人的教导而学习。长大了以后,很多东西大人也不懂,那就要靠你自己去学习了,知道吗?”

我们聊了很久,很多。实际的谈话内容我都忘记了。他很懂。我说的道理,他可以用自己的理解方式再向我确认,再解说一次。“哦,我知道了,你是说。。。”

他也和我说了很多他对生活里,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还有一些想法。听他说话很享受。就是一种小孩的思维,却很积极,用小孩的方式表达。言语有时略见笨拙,却又觉得并不。求知欲很强,吸收能力也很高。在他身上体现了这一点,小孩能学的比大人多,是因为他们不设限。因为他们容易关心


很享受。起码说话的时候他很愿意聆听,也很用心去吸收。再从他的确认中知道说的道理哪些听得进去,哪些太深他不懂。有时我说得兴起,忘了有些 事在他的年龄是听不懂的。

散步聊天之后,母子俩感觉都很好。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真的羨慕妳有這樣乖巧的兒子,我的囝囝⋯⋯唉,說不完的煩事。

    ReplyDelete
  2. 再說是否我敎不好,還是他天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