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13 - 广藏市场


离开文具与玩具市场,我们到附近的“广藏市场”吃午餐。

广场市场的建筑有点像我们的老巴刹,一个平放的轮子,几个轴向中间并合。


其中两三个轴卖吃的。




然后如果这里是卖猪蹄血肠,就整排摊子都卖那样。
其实我对血肠有点兴趣,可是没有兴趣到要去试。
猪蹄。。。mmm。。(只不过很恶心而已。 :P)


很饿了,看见这件小店外有想要尝试的绿豆饼,他们也招我们,就进去了。
咦,现在看见前面还有其他煎饼。为什么我们没有吃??!!!
现在好像吃哦。


这是煮得非常浓稠的金瓜粥和红豆粥。mm..味道就是。。金瓜和红豆的味。你懂的。没有什么特别,我会煮啦。不过当时很饿。吃热粥对胃是多麽呵护呀。很健康。



我的最爱。每一餐都几乎我扫完。(打灯,鼓掌!贪吃有理,爱吃无罪!)


这个蛮有名的。几乎旅游书和节目都有介绍。
不要拍我,可是。。。就只是煎饼的口感和味道。
我并不觉得有非常特别咯。
就是跟粥很很很配。



两万元大餐!只是要过过暴发户的瘾而已。其实是二十美元。
觉得有点小贵,不会吗?

我想你们一定觉得我吃米不知米价,去韩国什么都喊贵。
可是只是两碗粥,一个煎饼和一碗面线,在新加坡不会这样贵的。

我们这里可能15新币以下吧?
然后很好笑的是,自从我们回来以后。。哇~ 吃东西很过瘾,因为比起
韩国便宜嘛。。哈哈 cheap thrill hor?

唉,出国才知道家里好呀。本来最近通膨厉害都觉得本地的物价上涨很多。
小贩中心/食阁平均都是4元一餐。可是去一趟韩国,他们的通膨比我们还厉害。
不懂,他们本国的产品比较多,不是应该更便宜吗?



不过这里(广场市场)的人情味是没话说的。
其中一位大婶会一点华语,帮我们点餐。
后来老板娘看我们不是本地人,问我们从哪里来。
我们说新加坡,她说她刚八月也来过!
并秀我们她在鱼尾狮和摩天轮拍的照片。亲切的很!

我问她,喜欢新加坡吗?她说喜欢,然后说咦,你会说一些韩语哦?
我说是啊我喜欢看韩剧。(好大胆吧,用那三脚猫韩语敢敢跟韩国人聊起来。)
她翘起大拇指说好!好!


那时大概下午三点,他们店家的人才吃午餐,所以有空跟我们聊天。
他们都很爱我家的妞。给了孩子们小瓶的酸奶,还有口香糖。
很殷切!

我们这餐因为这样的招待吃得最愉快。

认清上面的招牌,去的话记得光顾这家店哦!

吃饱后,我们继续逛。。




看到了我本来要吃的拌饭摊,可是那是已经饱了。。
米啊捏,比比巴!


这是他们制作绿豆饼的过程。
用豆现场磨的哦!可惜遇到我这个“牛爵牡丹”的。说味道平常。。
领会不到现做现卖的诚意。




你们不要羡慕我,因为现在我也很羡慕当时的我自己。
我,我。。我还要吃leh! Bibimbap!!


太有生活味了。

有一轴是卖布的,我们进去逛一逛。
这次我没有买到布。他们的款式不适合我的口味。
很喜欢那种豹纹,然后暗色很丑的花纹。
要美丽的布还是来我的店买比较好 (警察,这里有人打广告)



小孩的韩服一套55,000。好美吧!


考虑到没有什么场合可以穿,所以没有买。
如果学校 Racial Harmony Day 穿这个会不会很夸张?



我也买一件好吗? (更加没有场合穿。)



另外一个轴是卖生活用品。


还有banchan
就是在这里买了一盒辣椒小螃蟹,癢得我。。还有一点在冰箱。


还买了一公斤的白米,回酒店煮。
卖米的大婶看了孩子们说

“Apa odie ah?” (爸爸在哪里?)

然后说了一大段韩语。。意思大概是在韩国,人都说孩子的长相是跟爸爸的,看我的孩子长得好,一定是爸爸也很帅。 

我跟你们说。我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我听得懂。哈哈。。里面只大概听出“apa, hanguk,ipo”几句。
加上她的比划,就略知她说什么。

说完还给孩子们各一瓶养乐多。真亲切。





这里的市场其实是做婚嫁生意的。

比如卖韩服,日常用品:锅碗碟类。
还有就是这些婚嫁仪式用的礼品。
我猜 应该是过大礼用的。



喜欢这个传统市场。人情味很浓。
很愉快的经历,很开心有机会用我的破韩语跟本地人聊聊。。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