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六月

好~~~~~~~~~~~~~~~~~~~~~~~~~~~~~~~~~~~~~~~~~~~~
久都没写这个了。你以为我都放弃了吧?

假期真的好忙好忙。给孩子们在各图书馆报了名上手工班,多半的时间都在到处跑。

去了Art Garden


包粽子


本来不包的。十年前包过,后来剩下的竹叶在柜子里放了很久,才在两年前终于丢掉。

今年,想到孩子长大了一点,有点时间。该是重拾传统的时候。主要是要教他们端午节的习俗。说故事可能印象不够深刻,动手做就更深刻了。反正不是都在上手工班吗?一举两得。训练手巧,延续传统。也顺便啰嗦了几遍屈原的故事,告诉他们要爱国。听得他们也觉得烦。 :P

去吉隆坡和家族大团圆。



和家里去一个叫morib 的海边,孩子们玩的很乐,我们大人很闲。。。



园艺方面也有一些改变。发了新的菜苗。有京皇白菜,介菜,芥兰等。从我妈家回来的时候,哇,菜园丰收。剪了一堆炒成一小碗。。。还ok.不是太太好吃的说。可是也算是自己种的。诚如有个黑人说的:“ growing your own food is like printing your own money!" 自己种菜就像自己印钞票一样,哈哈有趣的比喻。

可是,上次买的多肉植物,却因为我不会照料而奄奄一息了。每天看着它以前肥肥多汁的叶子的变软脱水。。。作为妈咪的我好无助。怎样才能救活你呀,宝贝?她盛开的时候真的很美,很美。像朵冷紫色的花。


这样回想一下,一个月里面真的发生了很多事。不是好事或坏事,都是家常事儿,也算是好事吧。

***

然后。我爱上了时间。多年前梁文福有本作品”其实我是在和时光恋爱“, 我很爱。可是他恋的是回忆里的时光。我现在却是爱上了未来。

不是四十岁的女人都渴望时光倒流吗? 噢那是因为她们没学会大妈干的事儿,那叫 ”酿“。



迷上了”酿“这回事。

虽然还不是很会欣赏吃醋,却爱上酿醋的过程。在网上,在书上读了一些资料。迷上了发酵那不由人左右的过程。那是个工业无法仿效,还是非常手工的过程。

它教人要有耐心,期待未来。

前些日子做的垃圾酵素开封了。把果皮菜渣加糖和水发酵了三个月。酵素透出了一股像是酒味,很深很醇的果香。那股香味直接从鼻尖绕到脑门后面。

然后。突然。我明白了 - 品尝的意思。

通过酒,醋,酱等酿品, 使食物的味道更加丰富,有深度。难怪有些食物吃进嘴里那味道并不局限于舌尖,直达身体的其他部位。是个很震撼感官的体验。我终于算是明白多一点。

上帝,那是多美的一种体验啊。

因此我爱上了酿 (不是娘啊,虽然我也很爱她,但不是这里的重点)

一个假期忙坏了。除了去我妈家那几天好像残废赖着一般,回来一个星期忙不停。还有很多事要做。今天算是勉强抽了空出来给六月小结一番。

朋友们,你们都还好吗?希望你们想我一样,开心地忙,用心的生活。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