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不是辣椒。。

朋友facebook 里介绍了这个部落格的一篇文章

也鸡婆地浏览了一下整个部落格,读一些作者的社会时事评论。

有一点亲切感,因为作者文笔有点辛辣。感觉是个见什么说什么的人。

好像一面镜子一样,照了一照。

一直觉得我也是个很多意见,主观很强的人。

可是,怎么我的部落格相比之下却那么风花雪月呢?

我是那种过马路也会对着坐在豪华跑车里乱开车的人骂粗话的人。

什么时候我的部落格变得如此善良。。都是些缝纫,家政,园艺,育儿,戏剧的内容。

我的尖锐和辛辣跑去哪里了?

**************

都跑进岁月里去了吧。。。

社评还是会有的。最喜欢对着弟弟和老公高谈阔论。

不爱和人争辩。尤其是关于见解的东西。

因为不喜欢争锋相对的气氛。

如果和人聊天的时候意见或见解有不同,就算了。

也没有冲动要去说服别人来和我持相同看法。

亲戚的心脏不好,我们聊用油。我和他说橄榄油比较有益处,它有好的胆固醇可以融化坏胆固醇。

他说,你怎么懂?别人说了你就相信。

我说。“ 是啊,我也不懂。只是选择信和不信罢了。你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没有。”

世界上有一千五百六十五万件事情,我没时间一一辩证。

人都是在选择自己爱听的事情去相信。不是吗?

然后也不多辩了。心脏是你的。我只是上天派来在那个时间给你那个信息的人。不信就算了,结束。

我不会诸多举例去证明,辩证。比较喜欢干净利落。



再者,是年纪大了吗?生命太短暂,觉得没有时间和人争辩。更无暇在部落格里面讲人是非。

我好不容易有时间坐下来写东西,还说这些东西要留给孩子们看,

我需要浪费篇幅去写别人的不是,或分析别人什么事情做得不好吗?

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自己觉得美丽的事物,在浩瀚的网上耕耘一片自己喜欢的天地。

让看的人都觉得快乐,没有负担。



所以我风花雪月了。


注:我不是在批评别的部落格,只不过通过那个部落格反映了自己的变化。。看来我离愤怒青年的日子已远亦。。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4 persons said

  1.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以前人家问什么讲什么,会很热心说这个那个,后来发现人家随便问问而已,又或者已经有自己的见解你说什么他们都不听的。渐渐就学会不去贴人家的冷屁股了。毕竟人还是喜欢别人赞同自己的话。要不平则鸣,很辛苦。youlgo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nobody seems to convince anyone in a debate anyway~ waste of breathe.
      Unless the atmosphere is cordial, few people will change their mind in an antagonistic atmosphere...

      Delete
  2. .......都给时间,岁月,社会,孩子磨平磨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