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卦

作为博主我必须承认,我真的不好。

整天叫人期待这个,等等那个,然后到最后好像烟一样,不,烟还看得到,是屁。(屁也闻得到) 反正过后就烟消云散,忘了一回事的。

比如上次说要上韩国之旅三清阁的照片? 没有。还有要告诉大家易经里面那个永远处于不败之地的卦 - 也忘了。

所以哦,不要在自己的部落格对自己吹嘘不用本呵。一举一动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看在眼里!

其实老实说我看你们也不在乎。。没有人那么关注我到记得我答应过什么又没做什么。。。哈哈哈哈。。。


Anyway, 上次在30 Minutes to Blog 的里面有说过:

"And also, of all the guas in the bagua there is ONLY one gua that will put you in a forever unbeatable position...what is it?

Will tell you next time...Waahahahhhaha"    

   

在易经里面只有一个卦是让人处于永远不败之地的。那就是 ---

谦卦

谦有很多解释。我想最基本的是,做人要谦虚吧。就无论你飞到多高的社会阶层,心永远贴近底层的平民。 永远保持一颗谦和的心。不容易。

其他不懂耶。用我的理解就是,做人也不可以太断然,太执意。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时时记得事事有它自己的发展规律。人只能尽其力,其他的就要虚心接受天的安排。

与其说这是易经的解释,不如说是我喜欢这样想。因为本身从来不喜欢太努力,太刻意 的东西。有些人他天性喜欢制造,改变。我不是。我的个性是接受,迎合。所以会这样理解 谦卦。

看吧,迟一点有看到更多资料的话再打进来。

不要为我那么照顾你们流眼泪! 我没有!因为突然又记得说这部落格 是写给孩子们看的,才突然酱勤劳。。。。

完毕了。。。因为要给人丢臭鸡蛋鸟。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