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画新裱

2001 年去北京的时候在一个专卖古玩字画的地方,琉璃厂买了两幅画。这幅暮归图是其一。两个少数民族的美少女坐在一只水牛上。一个吹笛子,另一个只是坐着。

也不记得买的时候多少了。。。新币80 吗?只记得老公看了很久,很久。店员口水都说干了,他都只是站着看。

这画在家里有老实挂过一段日子。前些日子在储藏室里找到,又重新再挂起来。可是画已经旧了,白色的部分有一点一点发黄的污迹。那框也破了。






本来想整理掉。可是看着两个水灵的姑娘,虽然并不是很会看画,可是就是很喜欢。喜欢它的颜色很美,整幅画的造型铺排也很美。。。很不舍得丢。

如果叫人再裱过,可以去污。可是一定很贵。又不是很贵的画,也不舍得花钱去叫人弄。怎么办呢 ?

买了一个新的框。自己把画剪出来,重新再裱过。

请千万不要跟裱画的师傅说我用再”裱“这个字,这简直侮辱他们的手艺和专业。只能说是用自己的方法,在允许的条件下尽力罢了。





花了几个小时,用胶慢慢地,一段一段 (中间还去吃了一顿饭)将画黏上去。结果还不错。



挂在厅的这一角。这里有时风很大,画很容易会被撕破。得麻烦老公帮我钉上它。


北欧风的饭桌椅子(反正我家具都是宜佳的)和我的中国画。。算混搭吧。 我很喜欢。 没有 白费功夫。



看,画上面的小黄点,不是我的功夫可以去除的。上网查过,还可泡水或者药水去污之类。等哈,等改天我退休吃饱没事干的时候,还是如果这幅画突然身价百倍,我再做。。。

说起琉璃厂。。。哦,我又想在去北京!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