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开学!


开学了。帮宝宝买书,包书。给每一本书打印了名字帖貼纸,加上他最喜欢的卡通仁者Jay。再在把书本用玻璃纸包的美美的,希望他用心读书。 :)


华文课本分上下两册,活动本也有两册。

除了这些还有三本读本。去年并没有用到所有的读本。最后那一册没有时间教完。所以虽然是指定课本,我心里有些不原意买。教不完买了很浪费。不过,我想,应该自己也下点功夫用一用吧。宝宝的功课我算懒的。除去课内的,课外另加的并不多。

去年的经验是。。下课回家已经半天了。做些学校的功课也大半天去了。孩子需要休息,所以我没有给他课外的。


数学最多课本上下两册,活动本有四册!
这里真的很重视数学。

连文件夹也有同系列的名字贴哦。噢,看了自己做的那么整齐,超有满足感的。

这把年龄,想坐下来写几个字的闲暇/闲情都没有。每次看到现在那些很流行的可爱文具,想买。却在自己的生活里找不到写字的闲情。怀念啊,怀念。所以那么用心做,只不过想过过已经没机会过的瘾罢了。


一书包美美新新的书本。是奢侈,是幸福。孩子你要知道呀。


以后每年都拍一张吧。
虽然已经不再一年级了。。。可是觉得刚上小学才昨天的事情。有些感慨。
这孩子很懂事,很乖巧,也有责任感。理智型, 完全爸爸的型号。


妹子 也上学咯。

这个小家伙也长大了。懂事了。个性也越来越鲜明,觉得很像我。有点男孩子气,不是小姐娇滴滴那种类型,要为自己儿子找温柔媳妇的妈妈们要绕道了。牙尖嘴利哦,说活也很有力。
前晚,给她读故事书的时候,不小心在她的床上放了个屁,被complain。我说没办法啦,我刚刚好要放屁怎么办? 她说, “刚刚不好!”

很可爱。还有点小不点,又慢慢长大。说的话很可爱。有时真的抓不住。昨天我们在吃午餐,她说:“风扇 关掉好吗?” 我问为什么。 “因为我的毛毛猪觉得很冷。。”  不知怎么的,我大笑起来。因为完全没有料到需要照顾她的玩具猪。

想到当年宝宝刚上幼稚园的时候,我一下子有四个小时的时间赶快推推车带妹妹到牛车水买东西。一晃,就是三年。当年坐在推车里的一岁孩子现在也上幼稚园了。

***************
新的一年对于孩子的目标是 :-

锻炼身体,建立强壮的体格。
伙食方面也还要下一点功夫。
功课要跟紧,有空就多做一些。
让他们慢慢学习自律,做家务。

就这样咯。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1 persons said

  1. 开学文总是很让人感慨的,不是吗。哇,有新的一年了。小孩又长大了……

    宝宝总是让人欣慰,放心啊。真替你高兴。

    很想看一看你的小孩们呢,尤其是小辣椒,哈哈。

    认识你们,真好!

    -U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