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

妹妹的同学的妈妈爱烘培。
不时都会给她班上同学带饼干,蛋糕之类的。
收的都有点怪不好意思的。


她说她喜欢烘培,三个孩子大了,有点闲暇的时间,本人是不能闲坐那种人。

听起来觉得让孩子接受那些饼干也是帮忙她解决她的嗜好的副产品。

刚开始收到一块饼干,然后熟一点她看见有个哥哥,就有时给两份。

可是今天, 收到这些:


四个肥肥胖胖的泡芙。四个。两个榴莲,两个蛋奶。天呀,太可口了。榴莲的很香浓,蛋奶的也很好吃。这跟平时那些小曲奇们不是同类的,吃的出是很好的料。

明天要去好好谢她一番。可能要问她有没有接订单。不简单啊,这几个泡芙的香浓味道和大小,外面可能要整十块新币。不可以装作不知道。

正在想要怎样去回这份礼物。

不想向上次那样,就一句谢谢带过,觉得是花了一番心思和钱去买很好的材料。 也许会做一个小水壶袋子给她的小女儿吧。


很喜欢收到小礼物,特别喜欢。日剧“Love Generation" 里松岛隆子的角色这么说过:”收到礼物时很珍惜送礼的心。那个人在挑选礼物的时候,一定是在想着自己,喜欢什么。有人那么用心的想着自己,那份心意很让人珍惜。“

十多年前的剧里面一句话,我还记得。因为认同。珍惜人送礼的心意。

那年十七岁高一,刚换了学校。在新的学校里参加羽球队,常要去比赛。生日那天,中四的同班同学送了我一条小毛巾,一个可爱的挂饰,还有纸折 的16颗星星,写了一段话,说小毛巾是让我去打球的时候抹汗的,。。。结尾是 " 最后那颗星星你自己折进去。。”  很有意思,超感动的。那份礼物我还留着。那份心思二十年后都没有忘记。 (然后后来我仔细想想貌似他是不是暗恋我,干吗那么花心思。不知道,当时很单纯,一心只是想这个同学好有友心思哟。)











Inagaki's Shop on etsy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