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常

自从买了豆浆机和面包机后,要煮健康营养的餐食变的容易许多。我对于吃,已经不再只追求味道了。更注重营养。一餐像这样的午餐:
这些食材放入豆浆机, 选迷糊。

变成这样。

也许冬菇煮不够久,味道不是很重。没什么味道的米糊,却因为知道里面都是营养而吃得很满足。注意我没有说“津津有味“。真的是没什么味道。

上面冬菇米糊还好。自己享用。下面这里是菠菜鸡汤加点 糙米糊做成的浓汤当晚餐。加面包机做的金瓜面包(加核桃)。因为鸡骨放不够,吃到每个e, e ,eh ,eh。没什么味道。营养满分,味道零分。

真不忍每次看老公抱着个酱油瓶吃晚餐。可是我真的 不能,也不想吃太咸。对于家里这两种口味和需求,我还在钻研怎么做出又营养又可以满足两方口味的餐食。
以前,吃罐头沙丁鱼的时候总恨它给的番茄酱不够。今天,用蒜炒一粒番茄,加些番茄酱。在冰箱里找到这杯好料:

昨晚喝不完的绿豆酱,里面还有核桃薏米燕麦山药枸杞子(我每次乱加)。今天拿出来加进茄汁酱里,让它更浓稠。结果,

这么多酱!

豆浆机打出来的糊很滑,口感很好。早上吃营养米糊当早餐,感觉很好。

以前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同事,饭后我们买水果,她喜欢问今天的水果甜吗?我有时很不耐烦。因为对于我,吃水果是为了维他命啊,不甜也是要吃的嘛。(工作来的嘛,可以不做吗?)
今天读到这里一个部长钻研在城市种菜。他说,先别说厨艺如何,自己种的菜感觉上比较好吃。
其实,吃进嘴里,肚子里的好跟不好,不是只由舌头尖来决定的。食物带着它源头的东西,在人吃进嘴里的那个时候,也一起被吃进去了。那个自己种菜的部长,吃进去的除了菜之外,他还看见阳光,泥土,水分,还有自己种菜时的那份关心和耐心。这就是我吃豆浆机营养餐的快乐。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Share:

4 persons said

  1. 我妈用豆浆机来做江鱼仔汤(来做面粉果的汤底)佩服到五体投地。家婆想用来做dhal,不过怕会弄坏机器,不敢做。youlgo

    ReplyDelete
    Replies
    1. Dhal 有什么材料。切小块一点都可以的吧?

      做汤只怕煮的不够旧,味道释放不出来。江鱼仔汤还ok,其他的如果都搅的希吧烂失去口感就不大适合了。好像我的冬菇酱。

      Delete
    2. 我家婆那架是很老牙的豆浆机,不敢试。我试过腐竹加薏米,好好喝..youlgo

      Delete
  2. 听起来也好好喝,找一天做一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