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后溪穴

上个星期颈项很难受。僵硬,头不舒服。就去中医诊所看。医师帮我按摩,拔罐,刮痧,针凤池穴,照神灯。


拔罐是用玻璃罐贴在我的背。用火在罐中点燃,可能是制造真空,然后盖在皮肤上,就贴着了。感觉肌肉被揪住,蛮舒服的。


接着她针我头后面的两个风池穴,再用神灯照。神灯是给针加热,增加穴位的刺激吧。


留针大概二,三十分钟。过后把针和罐拔掉,再帮我刮痧。刮痧是用something(不懂什么) 刮痛处,不会太用力。之后颈项后面留下一些红印痕。


在留针和拔罐的过程中,我发现一直以来用的穴位刺激,不论按摩或灸,都太温和了。原来要治病的时候,刺激需要比较强烈。


因此回家以后连续这几天我都用灸条温后溪穴,就是图中这个位置。看书都说颈椎病要用这个穴位。


灸了几天。。。效果很好!颈项不像之前那么紧,感觉良好。会一直持续治疗让它痊愈为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Share:

8 persons said

  1. 双手都要?还是左手而已?炎条哪里来的?只是温而已哦?不用碰到?youlgo

    ReplyDelete
  2. 我都灸双手,平衡吧。灸条是本地中药店买的。你如果要的话email 我。只是温,不用碰到。

    ReplyDelete
  3. 灸条就不用了。在想如果不用碰到肌肤那用手揉或者拿热汤匙也可以吧?youlgo

    ReplyDelete
  4. 可以啊,找到穴位揉按, 刺激穴位就可以。
    还看过书介绍用衣夹的。你试了的话,告诉我有没有效。

    ReplyDelete
  5. 我的问题主要在右肩,很紧。按摩的叫我找sport massage。说那些普通的按摩按不松。youlgo

    ReplyDelete
  6. 哦,我颈你肩,邻居。握手,握手。 上两个图给你参考参考。

    ReplyDelete
  7. 有沒有按了可以減肥的?哈哈youlgo

    ReplyDelete
  8. 有,等我先减成比你瘦再跟你讲。。keke..
    有的。局部的就按局部的穴位。去goggle 一下吧。
    中医说肥胖多为身体有湿气,要减肥就要
    祛湿。等我病痊愈了再去研究这个。

    我还要美白的(找四白穴),乌发的。都说了。会很忙。。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