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包子之后。。。

经过和肩颈痛殴斗的漫长四年 (其实没有斗,都它在殴打我)。今年终于找到了对策。

上一次我们讲到第六个包子 (Earthtone 颈项肩膀疼痛的第六个包子)的时候, 我介绍了

艾灸。

那个真的很有效。



后来我又加了药。

淘宝上买了人参膏和三七粉,每天早晚泡一杯人参三七奶喝。

因为这些都是温药,能驱寒。 三七也有散瘀血的功效。

再来晚上贴足贴祛湿


于是这四面夹攻,重药出击。6个星期以后,肩颈再也不痛了。

其实我很坚持, 因为艾灸其实很舒服,人参三七奶也很好喝。

所以我很乐意去坚持。


本来还要继续喝继续艾灸的。可是一次生理期过了以后再去做,

突然觉得身子严重发热,很不舒服。于是就停止了疗程。

之后我不时还有再试试喝人参三七奶, 可是已经补不进去了。

每次一喝就觉得浑身发热。难受。


我得出的理论是。那个生理期以后身子将最后毒素排出,就平和了。

在继续补就不对了。于是停止。


之前一直有用一些中医疗法都没有疗效,我觉得是因为自己下手太轻,

收不到效果。而且记得找中医师帮忙的时候她们下手都很重。

先刮痧,然后针灸,然后拔罐。都很出力, 有时让我觉得会不会把我脖子弄断。

可是每每都有效哦。这次于是重磅出击。



我知道了,这个痛一不注意还是会回来的。 只要一受寒,湿气太重,过分发力,

身体气机运行不顺,就会发病。 所以要多多避免。


因此也得出一套理论,有时间会写在这里。


当然我用以上的方法严格来说可能不准确。记得治疗过程中常常流很多汗。

有时流得觉得很虚。可是因为前阵子天气很炎热,我没有想到是因为治疗的关系。

后来才想到的。





希望小心照料写,从此不再犯吧。

Share:

2 persons said

  1. 我用了艾灸后, 其实好很多。但是如果有熬夜做工的话,肩膀痛又会回来了:(
    真的要像你学习,继续疗程才可以!
    谢谢你一路来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看见是与用眼太多或盘骨错位有关。道理很多。我为了不复发, 还在研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