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




人说,哺乳的孩子比较有安全感,自信。
而且孩子如果是自己看的话,会很有安全感。

可是这些话,只应验在宝宝身上。(而他不是哺乳的)
尽管我觉得自己很尽量地扶持、体谅、关爱妹妹,
为什么好像永远跟她在战斗?


有时孩子对于我的要求,觉得几乎都快把我吞噬掉了。
可是呀可是,回报却又那么相对的大。
坐这个职位有时会有灯蛾扑火的感觉。

******

妹妹。跟哥哥很不一样。小姐脾气大,可是只对我发。
对外界是个礼貌害羞的小天使。

最近,不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的原因,脾气非常不好。
她肠胃不好,喝水不够,便秘了就会气上头,头晕。

脾气不好,鸡毛蒜皮的事情也要无理取闹。

那天在商场。她拿了一个水壶跟爸爸说,
等她现在的水壶坏了以后就要买这个。

还没发生的事不是吗?
坐在那儿跟爸爸说了老半天。。。最后谈不拢就发起脾气来。
大哭,哭得很惨。

我说,你的水壶都还没坏,说那么多干什么?
怎么说都不停。就一直哭哭哭。

我们习惯了就不采她。让她跟着我们从商场出来走路回家。
我牵着她,她就在身边“呜呜呜”个没完。

走到一段路后,宝宝在我身边小声说:“其实她都已经没在哭了,
只是在哪儿做那个五五五的声音。”

又走得慢。后来我不管她,牵着宝宝过马路,让爸爸去搞定她。


晚上睡前她“正常”以后跟我说。

“刚才我哭到一半发现咦,已经哭完了为什么我还在做那个五五五的声音?

然后我发现你不管我走掉了。

爸爸叫我,我就故意走慢慢想让他生气。他转过头来我就走慢慢。

等我发现他转过去我怕他走掉不管我,我就走快点去追他。

等他一转过来看我,我又快点走慢慢。”

她还搬演实况给我看。哭笑不得,真是个喜剧人物。

*******

母亲节。

她去书店买了一朵玫瑰给我。

放学的时候只递给我一张包玫瑰的塑料纸。

我问:“花呢?”

她说:“刚才要跟老师起立行礼的时候,我发现花从plastic里掉了出来。”

“为什么不去拾?”

“我看见花掉在(课室外的)走廊。我要去拾的时候要起立行礼了。

我看见一个男孩子把它拾起来。。”

“那你不过去跟他讲?”

“可是我在起立行礼嘛。”  (该死的起立行礼!!!!)

“那过后呢?”

“他已经拾起来走掉了。”

“哈?”

所以我就只收到一个装玫瑰的塑料套作为母亲节礼物。

跟我付出的心血不成正比。。

*****

晚上他们睡了,我和爸爸在他们房里聊天。

聊到一半妹妹懵懵懂懂坐起身来。。

翻来翻去好像在找东西。

爸爸问:“妹妹你要什么?”

她牵了牵爸爸的手,放下。然后开门上厕所去了。


我看她半梦半醒,便跟着去看需不需要帮忙。

在厕所外等了一会儿,还不见人出来。

推门看见她上完厕所,把身上的睡衣全脱掉,正在又穿回。

可是裤子当衣服穿。

两只手已经各穿进了裤筒,正要把头往裤裆里挤。太逗了。

我说,错了,连忙帮她穿好。

穿好了她又懵懵懂懂跑回床睡觉。

我跟爸爸说,明天她一点都不会记得这件事的。

我对。

*****

你应该可以明白,人为甚么会灯蛾扑火了吧?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妹妹写的?用毛笔? 我喜欢那个"舞“字,称不上整齐但是却可以一笔一划的让我清楚看见哦,要加油哦, 妹妹。
    妹妹淘气的来蛮精灵的,还会重演她做过的事。*即使是顽皮事*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