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无息消逝中的农场

前几天接到一个令我哗然的消息

“Lim Chu Kang farms to move out when leases expire”

政府赶搬林厝港的农场,限他们在土地租约期满以后另设炉灶。

搬什么搬?环视本岛,现今也只有林厝港这个地方农场聚集,适合农场操作的环境了。

搬去哪里?这根本就是逼死人的节奏。

农场业者,你们还是去上些什么商业,银行课程吧,反正貌似在我们的国家吃这些饭

才不怕挨饿。



在我的部落格里,人们最常搜索最喜欢看的几篇,就是我写我们家去农场的所见所闻

曾经我竟然向读者保证,因为策略重要性,这些在新加坡仅存的农场一定会被保留。

听到政府要赶搬这些林厝港的农场,再看看这几日下来,媒体经没有一丝喧哗,很无力。


有种孤单的感觉。是不是只有我才珍惜这些农场?

农场是我们仅剩和大地接触的地方。农场教育我们,不管你能飞得多麽高,多麽远,

你都需要吃东西。那是我们和大地的链接啊~


在《易经》里面,天固然重要,大地也同等重要。

你要飞的高,在天空遨游,你必须有一片敦厚的大地扶持你。



这个国家继续往破坏自然,不珍惜过去的姿态向前迈进。

人多了,就盖房子,土地不够就开发仅剩无存的宝贵绿色土地。


前阵子李总理还在媒体上说起治国的阴阳论调。。

可是总理,你所谓的阴阳跟我所知道的阴阳不一样。

你所说的阴是关心人的衣食住行。其实还有自然、历史、人文精神。

现今的一切关于发展的事项政府都处理的很好,唯独在保护自然推崇人文方面

手法还是非常粗劣。

看着政府将旧的老的自然的东西不珍惜,破坏,犹如看着一个不懂事的青年画画。

色彩涂得非常鲜艳,表面光鲜,却极欠内涵。



我愤怒,可是我无力,我不是那种跑去芳林公园拿大海报纠众、占中的人。

更没能力参选改变政策。

我唯一能为这片土地做的,是为您写那么一点点东西,让人们知道您在消逝之前的美丽风景。

执政的你如果有机会看见这篇文章知道,你的建国手法在某些方面是多么粗劣。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