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忙。。

运动。

过去的三个月很热衷运动,而且有很认真在做。

网上不是参加了一个台湾的运动社团咯?

整天看人po激励的before after成果照。

可是看了一年多一直躲在蜗牛壳里面都不敢做。

她们是“她们”, 我是我。如果我受伤怎么办?

那个不知什么病的过去每次运动量或强度一加大就痛,累。

造成生活上很不方便。

算了算了,老了老了。


可是看完神医后,对病情有了多一点掌握,多了一点信心,

开始借很多皮拉提的书籍。想借这个运动改掉坏姿势。


一步一步的,我更加积极地参与运动社团的讨论,

也对健身有更多的认识。

社团里有人鼓励开一个运动打卡文,把每天运动过的记录写在里面。

本来就有在积极运动的我开始了。

今天第24天了!


(如果可以一闪一闪我会让它闪,orbit一点没关系。)



运动以后我体验到了真实的好处。

比如上楼梯大腿很有力。 以前很害怕爬楼梯,

可是有一次赶时间遇到天桥没办法。(就爬呗!)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三大步两小步,不一会儿工夫就到顶端了。

气也不喘,脚也不酸。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好像电影里跟别人交换了身体。

这个新的体能我不习惯耶 ~~

身体,原来你还行呢!

还有有好几年了,我每次蹲下来右膝盖外侧会痛。很不爱蹲。

家里的东西掉了喜欢叫小孩去拾起来。

可是做了重量训练(strength training) 以后,每次战战兢兢地蹲下去时,

熟悉的疼痛干渐渐消失了。

怎么说呢。因为很那种疼痛感太熟悉了,消逝了以后有一点奇怪的感觉。

“。。。这。。这,这不痛了吗。。?” 很奇怪,很奇怪的感觉。

好像重新认识自己一样。



本来在做皮拉提操。很妙的,做完操后站坐都会比较挺直。

看了很多书。里面都在强调人的姿势要正,身体各个肌肉才不会用坏。

比如驼背的人,因为背面的肌肉没有力气,松弛。

所以不能从后面把人的头跟颈“抓” 紧站直。-- 很有趣的发现。

最近加强重训,用哑铃练背后的肌群。

真的,之前虽然一直有提醒自己站直,可是一天下来会很累很累。

原来因为背面的肌肉长久没有用,没有力。所以就算有提醒,还是很难做到。

现在背部比较有力了,要挺直身体也变得容易。


你知道吗,人体的肌肉原来那么重要。

它帮忙骨架支撑着我们的体型,让呼吸道挺直呼吸顺畅,让动作高效率。

甚至帮忙燃烧脂肪。一个50公斤肌肉量比较多的人和一个50公斤的人脂肪率比较高相比,

基本代谢率比较高。脂肪量高的体型也没有肌肉量高的人好看。

把手提起来,脂肪高的人还要用力气去撑起脂肪,可是肌力大的人本身手臂的肌肉就有力气。

身体如果可以装脂肪和肌肉  - 一种帮忙身体做事情,一种只是提供累赘 。你会选择哪一种?



但别说练肌力了,这些年连运动都少做。现在认真运动了,

学到了除了有氧运动(跑步,游泳,快走)可以练气之外,

还要做重量训练,把肌群练起来。

原来这些年并不是“老了”。

而是身体疏于锻炼,很多体能都减弱了

再次把它锻炼好,身体还可以用很久。




所以没有再整天呻老这回事了。

以前要运动是为了减肥。

现在, 是要提高体能,把失去的青春找回来。加油!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